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又见沃尔沃DR 631 世界上第一台铰卡

又见沃尔沃DR 631 世界上第一台铰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整理】本文整理自国外网站,主要讲述了铰接式卡车的发展,整理本文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工程机械的发展,小编对铰卡的了解有限,欢迎大家批评讨论,期待大家进行更多工程机械方面知识的交流。

在近期瑞典的volvo days(沃尔沃举办的活动)有一个带着怀旧气息的展品:1966年出产的DR 631(沃尔沃公司的第一台铰接式卡车,也被称为“砾石查理”)。


沃尔沃第一台铰卡“砾石查理”(Gravel Charlie)

“砾石查理”作为世界上第一辆铰卡,它的出现标志着建筑设备中一个新类别的开始;如今已被埃斯基尔斯蒂纳(Eskilstuna Munktell)博物馆修复并珍藏。


早期的创新型设计增强了铰卡轮胎的抓地力


沃尔沃第一台铰卡(Gravel Charlie
)的驾驶室


DR 631的前脸

在45吨位以上卡车横行的现在,10吨的卡车似乎很少见了,但无法否认它是最早应用于复杂工况环境下材料运送的运输工具。


在如今45+吨位流行的时代,10吨的铰卡已经相当少见

从2007年沃尔沃公司周年庆祝会的记录中,我们可以看到“砾石查理”是怎么来的:

“1950年代末,位于Braas的Livab公司(livab为公司名称,Braas为瑞典地名)就在尝试将拖车跟拖拉机组合到一起,但面临着许多困难,其中最大的问题是可操作性。由于拖拉机前轮很容易打滑,于是该公司开始尝试仅带有驱动轮和铰接转向的设计。

就这样,机器的发展加快了速度,几年过去,在1965年, Livab与博林德-芒克特(Bolinder-Munktell是一家设备制造公司,沃尔沃公司的前身)签署了合作协议。第二年便出现了DR631--世界上最早量产的四轮驱动铰卡。”


右侧照片


铰接处特写

沃尔沃公司报道说最开始销量很低,市场仅局限于瑞典。

又过了一年,沃尔沃开发出DR860,这是第一台可以在崎岖地形行驶并能保持车身平稳从而减少物料溢出的铰卡。期间又经过了几次发展,其中有1979年5350(5350是沃尔沃铰卡的一个系列)的引入,5350通过悬挂前轴和自动变速器可以达到更大的速度;同一时期,沃尔沃也引入了一个六轮驱动系统。


“砾石查理”的单后桥

到了十九世纪八十年代,沃尔沃表示它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已经超过50%。2006年生产了第50000辆卡车,也是它40周年庆的机器。

这些年来沃尔沃铰卡的体积在不断变大;20吨的铰卡A20在1986年首次亮相,一年后,产出了35吨的A35, 1990年代中期40吨、400马力的A40投入市场。

由于结构上的限制,铰接式卡车的载重量一般在50吨以内(例如由贝尔设备公司制造的B50D铰卡)。如今美国市场上的五大卡车制造商分别是沃尔沃,贝尔设备、约翰迪尔、卡特彼勒和小松。

关键词: 沃尔沃 铰卡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