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设备联盟 当你的工地上全都是CAT设备

设备联盟 当你的工地上全都是CAT设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工程现场,各种机械设备往往也不是“单兵作战”;不同的工况需要不同的机械设备“互相配合”、“齐心协力”,才能事半功倍,“其利断金”。

而Cat® (卡特)产品线包括 300 多种机械设备,我们的已成为机械制造行业的标杆。我们的各种机械设备为适合不同的工程,也常常被用来联合使用。

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各种“联合作战”的Cat工程设备。

挖掘机+铰链式卡车

这是土方工程中最常见的组合。


挖掘机+铰链式卡车

铰接式卡车是各种土石方工程建设中一种通用性很强的运输机械。铰接器通过铰链接头将汽车的动力部分与后部的载货部分连接起来。由于它完全消除了作用在车架上的扭转载荷,因此可以提高整个结构的可靠性,不像普通汽车在无路条件下工作时,车架要承受很大的沿轴向的载荷;特殊的悬挂装置以及独特的转向架可以使卡车在路面差、气候恶劣的条件下正常行驶。铰接式卡车的载重量一般在50吨以内,较大车型的功率在400千瓦左右。

挖掘机大家一定不陌生。它是用铲斗挖掘高于或低于承机面的物料的土方机械。挖掘机挖掘的物料主要是土壤、煤、泥沙以及经过预松后的土壤和岩石。在一般土方工程中,挖掘机往往将挖出的物料装入铰链式卡车中运走。


挖掘机+铰链式卡车


挖掘机+铰链式卡车

挖掘机+轮式装载机+铰链式卡车

当然,除了挖掘机+铰链式卡车的经典组合,有时也会加入轮式装载机。

装载机主要用于铲装、运送土壤、砂石、石灰、煤炭等散状物料,也可对矿石、硬土等作轻度铲挖作业。与挖掘机相比,轮式装载机的机动性更强。因此。轮式装载机的加入,能提升土石方工程的作业效率和作业范围。


挖掘机+轮式装载机+铰链式卡车

矿用液压挖掘机+大型轮式装载机+矿用卡车

露天矿山、采石场作业,则需要挖掘机具有更大的挖掘力、更高的生产率。矿用液压挖掘机通过液压传动使转台在360°范围内任意旋转,在机器本身的任何一种作业循环里无需移动机体,靠履带式行走机构实现移位。由液压传动使动臂、斗杆及铲斗动作,实现矿物的挖掘、提升、回转和卸料的周期式作业。


矿用液压挖掘机+大型轮式装载机+矿用卡车

同样的,在矿山和采石场作业,有时候也需要大型轮式装载机。大型轮式装载机以耐用性为设计理念,确保在多个生命周期内拥有最佳的可用性。凭借优化的性能和卓越的维修方便性,以更低的每吨作业成本搬运更多的物料,而且更安全、更高效。


矿用液压挖掘机+大型轮式装载机+矿用卡车

而矿用卡车则是在露天矿山为完成岩石土方剥离与矿石运输任务而使用的一种重型自卸车,其工作特点为运程短、承载重,往返于采掘点和卸矿点。


矿用液压挖掘机+大型轮式装载机+矿用卡车

矿用卡车与轮式装载机和矿用液压挖掘机的行程是匹配的,以加快循环时间从而获得最大的生产率。

矿用液压挖掘机+大型轮式装载机+矿用卡车

非公路卡车车队

非公路卡车往往不是单独行动。在采掘点完成了装载任务后,便会集中前往卸矿点,以提供极高的物料运输能力,降低每吨土方的运输成本。


非公路卡车车队

推土机+平地机

在道路建设施工中,推土机可以完成路基基底的处理,还可以用于平整场地,堆积松散材料,清除作业地段内的障碍物等。

而平地机是土方工程中用于整形和平整作业的主要机械,广泛用于公路、机场等大面积的地面平整作业。它在路基施工中,能为路基提供足够的强度和稳定性。它在路基施工中的主要方法有平地作业、刷坡作业、填筑路堤。

在实际施工中,二者往往配合使用:“先推再平”是常见是道路施工方法。


推土机+平地机

井下硬岩铰接式卡车+井下硬岩铲运机

当矿工们朝着井下不断深入,开采全世界赖以生存的矿产品时,他们需要专为应对苛刻作业条件而设计的安全可靠的设备。而针对井下硬岩,往往会用到以下这两样产品的互相配合。

井下铲运机专为铲运开采出来的矿产品而设计。它需要满足最严苛的井下采矿场合的要求:由于井下矿山巷道规格偏小 ,坡度较大 ,路面质量不好,因此需要其设计更加紧凑,性能灵活,结构坚固并且保养方便,可确保出色的生产效率、长久的使用寿命和低廉的营运成本。

采矿业发达的国家,如瑞典、美国、德国、芬兰、加拿大,地下矿山已广泛推广应用无轨化采矿技术。巷道运输除少数几个矿山应用带式输送机外,多数国家采用井下矿用自卸汽车作为铲运后矿产品的向外运输工具。由于井下巷道条件不同于一般公路条件,故井下矿用自卸汽车的结构不同于一般公路运输汽车,具有其固有的结构特点。专为井下采矿应用提高生产率、降低每吨运输成本而设计。它结构坚固,维护简单,可确保更长的使用寿命和更低的运营成本。性能优异,操作舒适,经久耐用。


井下硬岩铰接式卡车+井下硬岩铲运机

冷铣刨机+卡车

冷铣刨机可以去除道路磨损和老化的铺层,露出有纹理的表面,可以直接供车辆通行,或者摊铺新的沥青材料。它能够全天候、全班次不间断地持续铣刨路面并产生数吨以卡车装载的物料。


冷铣刨机+卡车

沥青摊铺机+压路机

在道路翻修中,经过冷铣刨机去除老旧表面后,就轮到沥青摊铺机登场了。它将沥青混合料均匀摊铺在道路基层上,并进行初步振实和整平。紧随其后,就轮到压路机将沥青成为永久变形而密实的路面。


沥青摊铺机+压路机

采伐联合机+木材集运机

在广阔的森林里,采伐木材已经告别了传统的人工。

履带式采伐联合机,是一种用于采伐、去枝、去皮和横截树杆的树木采伐机械。一台大型采伐机每小时能采伐100至140棵直径50至60厘米的树木,是人工采伐的十几倍。

而采伐下来的树木,则会很快被集运机运走。依靠强力的液压动力系统、精准的控制能力和自身装载能力,集运机能够快速装载并搬运走采伐下来的木材,而对周围环境和地形产生最小的影响。


采伐联合机+木材集运机

物料搬运机+挖掘机

当需要为新的蓝图腾出空间时,拆除和废料回收工作就会开展。工作范围大的机器让大规模作业变得轻松异常。


物料搬运机+挖掘机

液压挖掘机有助于回收现场商品的全部价值;而大臂展的物料搬运机能够将高处远处的废料轻松“抓”到地上。此外,如果搭载各种推土机、装载机和卡车还可以加快清理过程。作业现场的安全性、机器的多功能性、提高效率以及降低运营成本,是Cat的产品解决方案能够提供给您的。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卡特彼勒 联合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