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压路机操作要领之压路机的日常保养

压路机操作要领之压路机的日常保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网络供图

压路机日常保养

A. 新机在规定的第一次保养中应做好严格的保养及维护,这样有助于延长整机使用寿命,并定时对各注润滑脂点加注润滑脂以免烧结

B. 每次作业完毕后,应对各系统进行清洁,并检查各管路接口是否有渗漏现象,并对散热器进行清理,有助于增强散热性

C. 如果长期不使用,应垫钢轮,使轮胎离地并顶起前车架,使减振块不受压力;每三个月必须起动一次,使压路机低速运轿0-15分钟。

D. 液压系统保养,检查滤清器、阀、马达、油泵、油缸等的安装螺栓是否松动,各接头处是否漏油。观察油箱侧面的油位计,当液压油过少时应添加同样牌号经过过滤后的液压油。

液压油箱半年清洗一次并换油,添加或换油时,千万注意不要将杂质污物混入油箱,添加或换的新油必须事先经过滤清。

液压油用68号抗磨液压油。

液压油滤清器每使用500小时后要进行清洗或更换滤清器滤芯。

E. 振动轮保养

振动轮每1000小时更换一次润滑油。随时检查振动轮润滑油是否有漏损;检查油位时应将加油口转至正上方,打开放油口,使油漏出到不漏或少漏为止。保养时更换振动轮润滑油,换油时应注意清洁。行走轴承的润滑保养,应在整机使用平均20天后,在相应的油杯位置加注足量的钙基质润滑脂。

F. 蓄电池保养

蓄电池使用日久,如因使用不当和维护不当时,常见电液比重低落,充电时电压特高,放电时电压特低等现象,且在极板外发现有白色结晶颗粒,形成电池的“酸盐”,致使其不能应用,被酸盐化的电池,轻者可用较小电流经过1-2次充电后即可恢复正常。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压路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