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装载机司机因一时贪念 酿成终生大错

装载机司机因一时贪念 酿成终生大错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男子姚,太原人,家住晋源区。姚是司机,以驾驶装载机、铲车为生。男子王,河南固始县人,做着“回收柴油”的营生。姚的生活,自从遇到王以后,发生了不少的变化。


装载机

2014年3月底,一个偶然的机会,姚拿到了王递过来的一张名片,名片上标注着“回收柴油”字样,并附有电话号码。这张名片,姚一直带在身上。


装载机司机因一时贪念 酿成终生大错

时间到了2014年4月。姚先后被孟、吴雇用驾驶装载机、铲车。在这期间,姚拨通了王的电话。两人约定,由王携带油泵、塑料管、油壶至约定的地点,抽取被姚驾驶的装载机、铲车内的柴油。王每抽取一壶柴油,支付给姚150元钱。两人采取这样的方法,先后6次盗窃柴油共计420余升。姚因此共获利2100元左右。拿到赃款后,姚很快挥霍一空。

这些柴油中,约230升被王卖给了郭。王因为卖出这部分柴油,获利约2290元。其中,540元被公安机关扣押,剩余1750元,郭尚未给王。

姚被抓获是在2014年4月24日。当天,姚将驾驶的铲车停放到了晋源区开化寺村至寺底村的马路边后,通知王来抽取柴油。王抽取柴油90余升后,被当场抓获。经鉴定,被盗柴油价值人民币650元。

一审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姚有期徒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王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已缴纳)。姚不服,提出上诉。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法律是无情的,任何凌驾于法律之上的事情,最终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装载机 司机 贪念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