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看德国的军货铺路车,强悍的你想象不到

看德国的军货铺路车,强悍的你想象不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955年德意志联邦国防军成立之初,德国国内市场上没有用于排除障碍、修复通路、挖掘阵地的装甲工程车可供部队采购,只能靠引进美军的同类器材暂时装备自己。50多年后的今天,这种局面已经大为改观。

在1961年10月,德军申请发展中型作战坦克家族并将装甲工程车纳入其中,但没有被国家列入发展规划——原因是工兵专用装甲工程车的需求量太小,人们担心投入大量资金去发展它得不偿失。

1969年4月,第一批共36辆“装甲工程车1型”由德国MaK公司投入生产。从此,德国工兵部队有了本国独立研制的专用装甲工程车辆。

“装甲工程车2型”主要用来保障各种车辆自由地跨越水域地带,需求量为124辆。

1989年4月,第一辆被命名为“獾”的新型装甲工程车2型交付部队使用,它大概能够使用到2015年。1989~1990年总共完成了140辆车的改进。

1979年中期,第一个样桥移交部队并完成了试验。由于全套支撑机构太高、底盘车前部过于疲劳,该计划于1982年被迫终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铺路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