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CAT 320D2获2015TOP50 市场表现金奖

CAT 320D2获2015TOP50 市场表现金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上图(女)为卡特彼勒GCI领导在台上领奖】

Cat 320D2自推入市场以来获得广泛关注与好评,解密320D2是如何做到同效率,降油耗的?

1.【提问】听说Cat320D2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请问Cat 320D2的油耗情况如何?

答:Cat 320D2的亮点之一就是在保证同级别内领先的作业效率的同时,更加注重燃油消耗量的降低,根据用户作业工况及条件的不同,与上一代机型相比,燃油消耗会有3—5%的降低(这个数据是设计的理论数值),油耗的降低来自于320D2搭载的新技术。

但是,在实际施工中,燃油消耗降低的数据差别很大,因为很多因素都会影响油耗的实际表现,比如:工况的不同、操作习惯、操作水平、作业对象,工作方式等等许多因素都会影响。

重庆涪陵一客户,之前拥有Cat 320D,323DL,在2013年12月新购买了一台Cat 320D2,从事道路建设施工,40%挖掘,50%装车,10%清理路面,据该客户反应,与原320D相比,速度相当,但明显感觉到油耗降低,每小时可节省1升多燃油。

2.【提问】Cat 320D2挖掘机的性能系统上有哪些升级?

答:320D2 在很多方面都作了升级改进,例如在液压系统上,320D2为了更好达到省油效果,对主泵上作了改进和提高,我们将卡特E系列挖掘机上的主泵技术应用在320D2上,进而更好地降低液压动力损失,提升作业效率。另外,320D2 在先导泵上也做了改进,为了达到更省油的目的。

3.【提问】都说320D2为中国而生,那它究竟和320D差别在哪呢?

答:从咱们的国情出发,伴随油价攀升,油耗成为了客户控制使用成本的重要环节。只有油耗降低了,客户的收益才会得到保障。Cat 320D2在设计环节就充分考虑到了中国用户降低油耗的需求。

此外,320D2在维护保养方面也充分考虑到了客户的运营成本,举个例子:320D2的滤芯更换周期延长和滤芯数量的减少,可以在设备使用期大幅降低用户更换滤芯所付出的时间和资金成本。

另外,针对国内的油品质量不高的现状,Cat的喷油系统有所改进,劣质燃油对喷油嘴的损害所导致的油嘴阻塞现象大幅减少,从而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让用户轻松应对来自各种工况的严峻挑战。

4.【提问】Cat 320D2的维修或保养怎样?

答:Cat 320D2的维修保养非常方便,站在地面上就可以进行保养,同时320D2注重降低客户的使用成本,例如延长燃油滤芯的保养间隔,减少燃油滤芯的数量,以及标准配备电动式燃油排气泵替代了之前的手动排气泵等等,降低了保养成本从而扩大客户收益。

5【提问】Cat 320D2的驾驶室视角怎样啊?开挖机经常出现视角盲区啊!

答:具备良好的操作舒适性和开阔的操作视野一直是卡特产品的优势所在,Cat 320D2挖掘机也是如此,通过采用大车窗设计确保了最佳的全方位视野,提升了作业的安全性。

驾驶室的粘性橡胶座椅能够减少传输到操作台的振动和噪音,操作舒适度和生产效率得以进一步提升。另外,320D2还设置了一个可打开的大型金属天窗,驾驶室的视野与空气流通得到全面的保障。

除此之外,Cat 320D2挖掘机的操作台设计符合人机工程学原理,运行安静而舒适。操作室配有一个全彩液晶显示器。标准悬浮座椅可进行多向调节以适合不同身材操作手的使用,操作舒适度得到了大幅提升。

6.【提问】Cat 320D2的发动机改成直喷的好处是什么?

答:

1.低压燃油系统,更稳定可靠

2.对劣质燃油不敏感,更加适应工地现场无法加注到高品质燃油的现实情况。

3.燃油消耗降低和日常保养成本的降低,扩大客户收益。

4.结构简单,保养和维护更加方便

7.【提问】在使用Cat 320D2做土方工程,怎么样可以更省油?

答:Cat 320D2已经最大程度的考虑到如何更省油,但日常操作的习惯会直接影响到燃油消耗的水平,简要的列举几项省油的技巧:

1、多使用经济模式,320D2 已经将经济模式设置为默认模式;

2、有效利用发动机自动降速功能;

3、减少挖掘回转的角度,无论是装车还是甩方;

4、避免液压溢流的产生;

5、减少长时间不必要的怠速;

6、装车时尽量使挖掘机处于比卡车高的位置;

7、注重机器的定期维护和保养等。

8.【提问】Cat 320D2有哪几种燃油模式?听说有经济的燃油模式,那是不是比以前320D的效率低了呢?

答:您好,Cat 320D2有两种燃油模式——经济模式和大作业量模式。320D2的经济模式为系统的默认模式,也就是启动发动机的时候采用的就是经济模式(省油模式),如果用户更注重作业量的话,就可以选择大作业量模式。

为保持卡特产品的一贯优势,在产品的设计中我们坚持320D2 无论是在经济模式和大作业量模式下,作业效率都和上一代D的对应模式是相统的。

9.【提问】Cat 320D2是不是真的比Cat 320D省油了?速度和效率相比Cat 320D怎么样?

答:Cat 320D2采用了多种Cat最新的省油技术,例如:配备了升级型液压系统、广受好评的节油型Cat C7.1型发动机等,所以其更加省油。

根据用户作业工况及条件的不同,与上一代机型相比,燃油消耗会有3~5%的降低,甚至更多。

在速度和作业效率方面,Cat 320D2保持之前D系列的领先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CAT 挖掘机 工程机械 TOP50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