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小吊车柴油机冒黑烟的故障原因与排除

小吊车柴油机冒黑烟的故障原因与排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汽缸压缩压力偏低

1.柴油机组装时压缩比调整偏小,这样组装出来的柴油机压缩力往往低于25MPA,也会出现排气冒黑烟的现象。

2.汽缸盖和缸套之间漏气,喷油器安装时没有压紧。

3.活塞、活塞环、缸套磨耗超限,使汽缸内的压缩空气漏入曲轴箱,降低了汽缸的压缩压力。

4.活塞环往柴油机上组装时,没有将各环口的开口部位相互错开,或活塞环折断,卡死在环槽内等,造成汽缸漏气。

5.往往由于气门杆弯曲,弹簧断裂,气门座圈松动脱落,使汽缸发生漏气。

6.由于气门间隙调整过大或气门桥磨损过大等,使气门开度不够,影响新鲜空气进入汽缸,或影响气缸内的废气排出。

7.机油、水温度过低使缸套与活塞之间的间隙过大,造成漏气。

柴油机汽缸压缩力偏低排黑烟主要是因为柴油与空气的混合气因压缩压力低在柴油机燃室内得不到充分燃烧而造成的。为此,应逐一排除引起冒黑烟的常见故障,例如消除气门关闭不严、调整气门间隙、调整喷油器的喷油压力和雾化状况、更换活塞环或调整活塞环开口间的相对位置、更换磨损严重的缸套等消除汽缸漏气。


小吊车柴油机冒黑烟的故障原因与排除

二、进气系统的影响

1.空气滤清器严重堵塞,造成新鲜空气不能充分地进入汽缸内。应及时更换空气滤清器滤芯或清洁滤芯。

2.进入气道漏泄严重,特别是压气机出口至中冷器进口连接胶管发生破裂或增压器转速明显下降时影响更大。为消除此类故障应更换接管密封垫(圈)及已损坏的接管,保证进气道的密封。

3.中冷器冷却效率低,影响进入汽缸内的空气质量,其原因可能是中冷器堵塞。拆检中冷器,用压缩空气查找堵塞原因并予排除,装复后应注意使管路及管接头密封不漏气。

三、燃油系统的影响

1.使用了十六烷值过高的燃油 这种燃油由于稳定性较差,燃烧过程中碳的形成速率较高,造成排气冒黑烟。遇这种情况,放出燃油箱中柴油,清洗油箱、全部输油管路及柴油滤清器后,加入合格的柴油。

2.喷油器雾化不良 进入汽缸的燃油不能充分燃烧,造成燃烧不良而排气冒黑烟。

3.喷油提前角偏小 使喷入汽缸内的燃油与空气混合后的着火准备时间过短,造成燃烧不充分冒黑烟。调整喷油提前角为正确值。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机械工程 小吊车 柴油机 黑烟 故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