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悍马耍酷陷冰窟徐工起重机拉风救驾

悍马耍酷陷冰窟徐工起重机拉风救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5年3月8日,辽宁沈阳一男子驾悍马车在丁香湖冰面附近行驶,车后轮落入冰窟。


落入冰窟窿的悍马H3和车主


悍马车后轮坠入冰面无法驶出

该男子通过车门逃生,但车陷入湖里。两个小时后一台徐工XCT80起重机赶赴现场救援,悍马被成功打捞上岸。


救援人员对坠入冰面的悍马车进行固定,准备将其吊出

据一位围观市民介绍,14时许,他看见这辆悍马车坠入湖中,“一开始就看见这辆车在湖边开,后来不知道咋回事后轮就掉冰窟里了,车主打开车门逃了出来。”

记者在现场找到一名男性车主,但他拒绝接受采访。一名车主的朋友表示,车主就是过来玩的,没想到能掉进冰窟里。


徐工XCT80开始起吊悍马

救援人员将另一条牵引带系在车尾部的挂钩上面。在岸上的XCT80起重机将挂钩迅速移动到湖中车身旁边,准备将其吊出。


悍马后部慢慢从冰水里上升

16时20分许,XCT80开始正式作业,先将悍马车尾部吊起,让车后轮先从湖水中出来,

偏移一定角度之后,在距离冰窟约半米位置将车后轮重新落在冰面上。


XCT80成功将悍马全部救出

一位附近居民表示,他平时到丁香湖锻炼时经常能看到冰面上有人在开车,“不少车主在冰上玩漂移,今天这个车主估计也是想在冰上玩的,没想到冰面没冻结实掉湖里了。”


XCT80将悍马转移角度远离冰窟窿

被XCT80起重机救起的悍马H3属于中大型SUV,自重2.4吨,载重高达1吨,美国陆军制式车辆的民用版本。军品悍马除了用作指挥车外,还可改装成轻便卡车、火炮牵引车、无线电通讯车、救护车、流动维修车、反坦克战斗车、防空导弹车及防弹运输车等11种变形车,使其可以执行指挥、战场救护、运输、巡逻、侦察等任务。不过即使是悍马这种SUV中的怪兽级能手落入冰窟窿里也是无计可施,只能由起重机或者专业救援车辆拖拽施救。不过使用最大起重量超过80吨的徐工XCT80起重机未免太过“拉风”了,就是换成美军MIA2坦克落入湖中也能轻松起吊。

虽是如此,冰上很危险,漂移需谨慎,在没有科学勘探确认冰面安全的前提下,笔者还是奉劝大家不要擅自进行这种危险运动,一旦发生意外,不但爱车受损,生命安全也无法保障,徐工起重机也救不了你。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起重机 徐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