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临沂市发改委领导来山东常林集团调研

临沂市发改委领导来山东常林集团调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月3日,临沂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张峰来山东常林集团调研。山东常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华,副董事长兼副总裁张东,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裁韩斌,哈尔滨双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双来,山东英格索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家华陪同。张峰一行先后来到高端智能农业装备项目现场、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项目现场、中川液压项目现场,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仔细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观看了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对比演示和高端智能农机具作业演示。


座谈会现场

在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峰认真听取山东常林集团张义华董事长的汇报。张义华董事长说,山东常林集团是一家以高精度铸造为基础,以发动机、液压件、变速箱和电控为核心,以高端智能农业装备和高效节能环保工程机械为龙头的技术密集型装备制造企业。近年来,认真落实“转调创”战略,努力打造具备核心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的“核高基”产业,在走过“仿—改—创”阶段后,已经掌握核心技术并创造出在世界范围内颠覆性的技术与产品,成功实现了由传统产业向高端产业的转型升级,由多元化发展路径向高精尖产业目标的提质增效。

张义华董事长指出,山东常林以产业集聚区为平台,以高端液压项目建设及上下游配套为支撑,促进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全力建设“两个基地”。一是高效节能环保工程机械及液压系统基地。集团高效节能环保工程机械的研发成功,迈出了中川液压从新产品研发到终端产品配套,并拓宽市场应用的关键一步,将有力带动并促进我国乃至全球工程机械产业的重大变革和技术提升。该基地的建设与发改委、工信部发布的《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高度契合,文件要求将节能产品中能效领跑者指标纳入强制性国家标准,并要着力把节能减排的法规标准约束和政策要求有效转化为市场需求,到2017年,高效节能技术与装备市场占有率要由目前的不足10%提高到45%以上,这为常林高效节能环保工程机械的研发生产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需求。二是高端智能农业装备及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积极顺应国家城镇化和农村土地集约化的政策导向,结合不同农艺、不同土壤、不同作物、不同耕作条件、不同需求,设计并生产出系列高端农机具,努力实现农机、农艺和土地的完美融合;同时,研究新型农业种植及农机(具)配套,实施精量播种,突出增产高效,打造集“农、林、水、牧、渔”为一体,能够适应丘陵、平原等不同自然条件,可控制、可操作、可复制的现代农业种植模式。


在高端智能农业装备项目调研

张峰对山东常林坚持自主创新的精神表示赞赏,对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常林的产业结构,与国家的产业政策高度吻合。常林集团以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为载体,以高端智能农业装备及高端农机具为配套,瞄准产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常林传统优势产业的叠加效应,促进农机、农具、农艺融合的可复制的新型农业种植模式,将引领中国未来农业发展方向。依托液压元件开发和系统集成上的优势,通过对整机及液压系统进行重新设计,使挖掘机实现了节能50%、工作效率提高100%的重大科技成果创新,改变了中国乃至世界挖掘机的制造格局,是对全球挖掘机行业的一次颠覆性革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山东常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