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PowerROC T25DC钻机相助广西采石场

PowerROC T25DC钻机相助广西采石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宝鑫采石场位于风景秀丽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港城镇旺华村,距离珠江支流——美丽的郁江仅3.5公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这里生产的骨料质量过硬,供不应求。宝鑫采石场开采的石料以高密度石灰石为主,岩石硬度在f15-10之间,主要用于混凝土生产。同时,它也是广西省首批进行负开采的采石场之一。

采石场遇经营难题

两年前,宝鑫采石场的总经理黄宝锋常常为如何提高产能而绞尽脑汁。当时他的团队里共有2台半液压钻机,10名钻工,每天分两班进行作业。为了提高产量,黄经理甚至订购了大型空压机,并在全矿场架设了固定的空压机管路。但该采石场的产量依然只有700到800吨/天,远远不能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而更令人感到头痛的是,由于劳动强度大,工作条件差,钻工的工作积极性很差,常常需要黄经理亲自进行管理和监督。

2014年1月15日第一台阿特拉斯•科普柯PowerROC T25DC顶锤式露天全液压钻机在宝鑫采石场的正式投产,黄经理在这天之后欣喜地发现自己采购的这台钻机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PowerROC T25DC钻机在提高产能上是自己毋庸置疑的好帮手。

PowerROC T25DC钻机

骨料产量增加三倍

经过短暂细致的培训之后,宝鑫采石场的钻工很快熟悉了PowerROC T25DC钻机的操作,采石场的产能大幅提高。目前,该采石场只需配备 4名钻工,每天工作一个工班,就能使整个采石场的产量从原来的700-800吨/天提高到3000吨/天,增长幅度达到275%-330%。此外,由于采用了现代化的钻孔设备,钻工的劳动强度明显下降,工作积极性显著提高。黄经理指着成堆的成品骨料轻松地表示,他现在基本不用再花时间去关注钻机和工人们的生产情况了。

钻孔效率高成本低

截至2015年1月8日,这台PowerROC T25DC钻机的发动机已经运行了1845个小时,冲击时间为1158个小时,总进尺为42000米。它在工地上主要以钻直径为89毫米、深为14米的孔为主,一个工班平均钻进200米左右,综合穿孔效率为25米/小时,净穿孔效率为36米/小时,而油耗仅为18升/小时左右。“这台钻机的生产效率高,油耗却很低。”黄经理表示,“这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成本。”

据黄经理介绍,自从引进了阿特拉斯•科普柯PowerROC T25DC钻机以来,他们原本的半液压钻机和空压机已基本处于闲置状态。他说:“PowerROC T25DC钻机在实际生产中的优异表现证明了我当初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

正在作业的PowerROC T25DC钻机

正在作业的PowerROC T25DC钻机

阿特拉斯•科普柯矿山与岩石开挖技术业务领域通过全球化网络提供钻孔和岩石开挖设备、各种相关消耗品和服务。 该业务领域不断创新,为露天和地下采矿、基础设施、土建工程、水井钻进和岩土工程应用提供可持续生产力。 其主要产品研发和制造中心位于瑞典、美国、加拿大、中国和印度。

露天凿岩与勘探设备部是阿特拉斯•科普柯矿山与岩石开挖技术业务领域旗下的一个业务部门,致力于研发、制造和销售凿岩和勘探钻孔设备,应用于全球多项市政、岩土工程、采石厂等露天和地下矿山。该部门主要提供创新的产品设计和售后支援系统,以提高客户的附加值,主要生产中心位于瑞典、意大利、奥地利、印度、日本和中国。其总部位于瑞典的Märsta。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PowerROC T25DC钻机 采石场,产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