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研发故事强强联手打造C8“明星”旋挖钻

研发故事强强联手打造C8“明星”旋挖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作为北京桩机新的明星产品,C8系列旋挖钻总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即使是在宝马展等“明星”云集的展会上,C8旋挖钻也在关注度调查中名列前茅。比起以往的三一旋挖钻,C8外形威猛,拥有八大核心技术,而且通过与集团内多个部门合作,拥有更高程度自主产权。

六方配合研发新品

两年前,北京桩机决定研发新系列旋挖。“市场上出现了针对三一设备的产品,我们的产品也需要提升,同时通过开发大吨位旋挖专业底盘,彻底替代以前的底盘。”北京三一重机昆山研究院新品所所长王龙刚介绍说。

比起以往的新品研发,C8集合了更多三一平台优势力量。王龙刚说,新品研发的主战场是昆山,这里有为新品制作旋挖钻专用底盘的大挖公司,也有开发先进智能显示及控制系统的华兴数字公司,除昆山外,北京协助开发工作装置,索特、中兴等也加入了研发团队。

多个部门联动能集中三一最优势的力量,但也带来了团队磨合问题。

当时,新品需要解决延长结构件寿命、增强稳定性、提升入岩能力、提升效率等多个问题,任务重、时间紧,但两地人员的工作节奏有所差异,不同步的情况时常出现,幸好项目中的两位组长陈家元和于卓伟及时引导,让磨合初期顺利度过,大家也很快进入了状态。尤其是到了后期,大家各自发挥技术优势,大大提升了产品品质。2013年10月,第一台C8设备下线。

八大核心技术领先行业

一改以前秀气的外表,C8旋挖钻以威猛的全新工业造型亮相。进入驾驶室,可以发现设备采用了全新显示及控制系统,一块10寸触摸竖屏集多模块于一体,首次采用画中画技术,配合数据跟踪动画显示,实现地下工程可视化除了显示,同时带有数据处理和GPS功能,这也属于国内首创。在追求智能化的时代,C8旋挖钻也增加了智能操作系统,以主动预防为标志的第三代施工控制管理系统,在操作性、故障预警、设备监控、信息记录传输等方面均领先行业。

“C8可以说是桩机目前自主产权最高的设备。”王龙刚说,C8设备具有硬岩高效钻进、长寿命结构件、带杆预警、故障自诊断、钻孔垂直度高、施工高效、多工法、一键倒立桅等八大特点。“八大核心技术超越对手,也超越了自己,尤其是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发让他人无法仿制。”

目前,C8系列一共有五款机型,有三款进入市场销售,客户反映良好。经过不断改进,核心结构件已经提升到25000小时无开裂,入岩能力也更强,岩石硬度超过100Mpa也能很好应对。“以后我们还将研发更多新品。”王龙刚说,未来市场上还将出现C9、C10的身影,最终超越自己,超越标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 旋挖钻 C8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