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兰考吊车日常施工中制动器故障的解决措施?

兰考吊车日常施工中制动器故障的解决措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般在兰考吊车的施工中一定要注重设备日常的维护和保养工作。兰考吊车的制动器不能正常工作,也是起升机构制动失灵或发生溜钩的常见原因。起升卷扬制动的摩擦副间由于存在一定的压力 和相对运动速度,故在使用过程中会逐渐磨损,尤以制动和松开的过渡过程磨损更快。


兰考吊车日常施工中制动器故障的解决措施?

兰考吊车的制动弹簧也会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其弹性逐渐减弱,个别弹簧也可能出现疲劳断裂,这些因素均会导致制动力的下降,甚至丧失制动力。制动驱动机构运动受卡也会导致制动力下降 或丧失制动力。兰考吊车的制动力在施工应用中出现小幅下降一般可通过调整螺栓得到恢复。当系统因特殊原因导致回油压力过大时,也会使制动自动打开而引起溜钩。

卷扬制动器有两种常见形式,一种是内置多片式;另一种是外抱带式。如果是内置多片式制动器,应该即时拆检,兰考吊车检查制动钢片和制动摩擦片的磨损情况是否超过使用极限,是否有严重 损坏;检查制动弹簧是否损坏或疲劳断裂。兰考吊车必须更换损坏部件,才能排除故障。对于外抱带式制动器,及时检查制动片是否有油污,各连接点是否可靠,制动片磨损状况,兰考吊车调整制动的 机构是否正常等。

兰考吊车采用以上方法进行修理,基本可以解决溜钩的问题。一般在吊装工作开始时,必须把液压支腿全部伸出,不可保留,一般有的客户比较大意,吊的东西比较轻时,就会把液压支腿少出或 者不出,这样会严重增加危险性能,兰考吊车在行业应用中的安全操作吊车是每个人必要具备的意识!兰考吊车车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一定的磨损清楚,为了消除故障的发生,对兰考吊车进行维护及 保养:

1、保证兰考吊车经常具有良好的技术性能,是各个机,构工作正常可靠,提高其完好率、利用率等管理指标。

2、保证兰考吊车具有良好的使用性能,加强结构件的保护,保持连接牢靠、电液元器件动作与功能正常,避免因机电因素产生异常震动,满足起重机正常使用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吊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