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豫飞重工研制多功能竖井起重机填补国内空白

豫飞重工研制多功能竖井起重机填补国内空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豫飞重工集团起重设备厂公司在竖井起重机上再有新突破,成功研制自动化、智能化、多功能、多用途竖井起重机,不仅具有安全性高、可靠性高、效率高等特性,而且可实现水平和垂直方位的高精定位,开创了竖井起重机新纪元。该起重机采用了全国首创的双绳系相互冗余技术,大大提高了载人安全可靠性,填补了国内空白。


豫飞重工集团

该起重机是出口厄瓜多尔10/10/3-10 A6超高卷扬门式起重机,起升高度为400米,用于索普拉多拉水电站电缆竖井开挖和支护阶段相关部件吊运、施工配合和人员输送,具有模板吊装、钢筋运输、旋梯吊装、BOX管拆装和人员运输等诸多用途。

该起重机首次采用三层设计和制作,下层为载人系统,中间层为载人工作平台和载物系统,上层为吊物系统。三个系统在竖井作业范围内均可单独作业,也可配合和交叉作业。

该起重机采用变频控制,可在室内完成对各机构进行操作。该起重机具有断轴、断绳保护功能,多级制动功能,防坠保护功能,限速保护功能,超、欠载保护功能,过卷、过放保护功能,速度、深度、重量实时显示功能,PCL冗余安全双回路控制功能,高精度自动定位功能等等,并实现了深井的无线通信。其中每层机构中的吊具或吊笼均采用了超高卷扬防旋转技术和超高卷扬钢丝绳防断绳缠绕技术(公司专利技术)及载人平台和吊笼的自动调平技术、多机构相互间同步技术、高精度空间对接技术。

该起重机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控制和操作,各系统安全可靠,能实现水平和垂直方向的高精确定位。研发多功能竖井起重机是豫飞重工集团技术革新的又一力作,创新无止境,豫飞的技术研发、革新之路将会越走越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起重机 豫飞重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