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bC盘点】 2014工程机械行业重大事件

【bC盘点】 2014工程机械行业重大事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白驹过隙,2014年就要结束了,小编带大家一起盘点这一年我们行业的大事件。

36市城轨规划获批2200亿投资掀基建热潮

据国家发改委统计,目前中国获批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城市已达36个,今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将达到2200亿元,比去年增加40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铁路多元化发展相对滞后、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值得关注。

三一集团状告奥巴马获得胜诉

美国东部时间2014年7月15日早上10时许,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上诉法院由汉得逊大法官,布朗大法官和维金斯大法官组成的合议庭就三一集团在美关联公司罗尔斯因俄勒冈州风电项目被禁止诉美国外资委员会(“CFIUS”)和奥巴马总统案做出判决。最终,三一集团和其关联公司在美维权取得的历史性重大进展。

中联重科并购奇瑞重工

8月20日,中联重科、弘毅投资与奇瑞重工共同宣布,中联重科以20.88亿元收购奇瑞重工占总股本60%的18亿股股份,弘毅投资则以6.96亿元取得奇瑞重工6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0%。

辽宁三三收购卡特彼勒加拿大公司

2014年年初,三三工业收购了世界500强美国卡特彼勒的全资子公司——加拿大隧道工程公司的全部资产及知识产权,并于近日完成资产移交手续。9月30日,中国辽宁三三工业有限公司收购卡特彼勒加拿大隧道设备有限公司资产交割仪式举行。

倾力打造新平台路面机械专业品牌联盟成立

10月11日,“路面机械专业品牌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的宗旨是“精诚合作、开拓创新;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品质第一,共同发展。”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4年11月5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隆重召开。大会总结了一年来行业在国际化发展、创新能力提高、产业结构调整、可持续发展和两化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分析了行业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提出了实现工程机械强国战略的措施路线和2015年行业的几项主要工作。

电商方兴未艾企业争相试水

2014年增长速度超过30%,年交易总额有望突破12万亿元,电子商务正以蓬勃的发展势头,给传统经济带来商业模式上的强烈冲击,工程机械行业同样也在迎来这一新型商业模式的挑战。

bauma China 2014(上海宝马展):超乎预期成功举办

第七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bauma China 2014),于2014年11月25-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为期4天的展会在观众数量、展商数量以及展会服务等方面再次取得新突破。

对于bauma China的每一份子来说,2014年是坚持与创新。我们从行业低迷中走来,即使面临困境,我们依旧在bauma China 2014凝聚,因为我们都懂得为自己的梦想坚持,这是我们存在的价值。今年,儿童参加bauma China的数量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我们一直重视教育,并保护这些可贵的兴趣。开始有更多人接受bauma Shop,接受与国际相同的展会形式。这一切,都让我们的行业一步步走向世界。

2015年三阳开泰,祝福工程机械行业大展宏图,祝愿大家健康如意!

bauma China 2016将于11月22-25日再次登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我们与您不见不散!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盘点 收购 举办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