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用户评车:李师傅与他的卡特306挖掘机

用户评车:李师傅与他的卡特306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原创】近日,铁甲工程机械网编辑团队来到北京市昌平区霍营地区某趴活市场进行采访。受访者是一位李姓机主,此次访谈中,李师傅主要介绍了他在2009年购买的这台卡特306挖掘机,在运转6000小时以来的经营和使用情况。

卡特306挖掘机

一、 购买情况和设备基本信息:

李师傅今年四十有余,祖籍山东聊城,在当地趴活市场,也有不少同乡都在从事工程机械行业。这台卡特306挖掘机是他在2009年从山东当地代理商以38万元的价格全款购买的。当时正处于工程机械行业突飞猛进的阶段,各个厂商为了抢占市场,都调整了销售政策,大打价格战,广大客户也从中受益。到现在为止,李师傅的卡特306挖掘机已经运转了6000多小时了,平均每年的工作时间在1200小时左右。旧款的卡特306挖掘机现已停产,被新上市的306E所取代。

卡特306挖掘机

在购买这台卡特小挖的决策阶段,李师傅考虑过非常多的外资和国产品牌,诸如山河智能、凯斯、日立、小松等等,但考虑到工程机械毕竟是永久性的投资,而且是耐用品,最终他选择了结实耐用但总价较高的卡特彼勒品牌。

二、跨行业转型

李师傅在投入工程机械行业之前,一直在家里务农,后来看村子里养挖机的人越来越多,比种地轻松一些,收入也不错,慢慢的就有了买挖机的打算。加上家里也有一些积蓄,就全款购置了这台卡特306挖掘机,一直经营到现在。

三、司机情况:

李师傅雇佣了一名司机替他操作和保养挖掘机,月薪在4000元左右,可以管吃管住。这位机手老成稳重,对挖机的保养也比较精心,雇佣双方相处的都比较愉快。

四、施工工况和经营状况:

6吨级别的小挖能够从事的工况大都是市政场合的小活,这台卡特306挖掘机工作到现在,做的最多的工程就是挖沟、修路和找平,基本都可以胜任。

卡特306挖掘机

李师傅认为这台卡特306挖机的油耗还是偏大,在正常的工作环境下,一般要花费200至300元/台班的油钱,没有同一工地上的日立60省油。在北京地区,60小挖的台班费是800元上下,不过李师傅的卡特306每天的工作时间经常要超过8个小时,这样一天下来就有五六百元的毛利。

五、产品性能及出现过的问题:

(1)发动机:

三菱发动机

卡特306挖掘机上配的是三菱 4M40发动机,噪音较小,发动机怠速较低,油耗中规中矩。

(2)液压系统:

液压系统的性能一直还是比较稳定的,没有出现过导致停工的故障,但工作装置的液压管路出现过渗油的迹象。

(3)工作装置:

卡特306挖掘机工作装置

到目前为止,尚未出现过大小臂断裂的状况,复合动作也很流畅。不过,随着工作年限的延长,在挖掘硬土时,大臂会出现抖动。

(4)行走系统:

卡特306挖掘机行走部分

李师傅对卡特306挖掘机的行走速度和力道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随着设备工作小时数的增长,一些故障也慢慢暴露出来,设备曾经出现过走偏、行走马达漏油和脱链的情况,但这些都属于偶发性故障。

(5)空调及电气系统

空调的制冷效果一直很好,到目前一直都在正常运转,而且刚刚加过氟利昂。电气系统和电脑板也都没有出现过故障。

六、售后服务:

李师傅对卡特代理商的售后服务不是非常满意,主要是在质保期内的响应度不够及时,在他约请了售后服务人员后,经常需要2至3个工作日后才能到达工地。

七、配件及维护:

设备出保以后,李师傅就再没有从代理商处购买过原厂件,这能剩下一笔不小的费用。目前,除了发动机油是购买大品牌正品机油用来更换以外,其余的保养件和易损件都是在配件市场上挑性价比高的来更换。

总结:

李师傅表示,近些年工程机械行业的前景并不乐观,行业的黄金发展时期已经过去了,每次工程做完以后都会出现要账困难的情况,自身的资金压力比较大。这台卡特306挖掘机已经服役了六千多小时了,李师傅打算再过几年就把爱机变现,好在卡特挖掘机的残值比较高,只要接下来的几年保养到位,还会以一个比较理想的价格出手,为自己的工程机械生涯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关键词: 用户评车 卡特306 卡特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