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要想富,先修路! 美国著名公路的那些事

要想富,先修路! 美国著名公路的那些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习主席在前段时间会见出席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备忘录签署仪式的各国代表时指出:“要想富,先修路”,亚投行应该加快促进本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区域经济合作,为亚洲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的确,保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修路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工程。作为“车轮上的国家”,美国拥有极其发达的公路系统。美国的高速公路由四个不同的系统组成,这四个系统是州际高速公路(Interstate Highways)、美国国道(U.S. Highways)、州内高速公路(State Highways)以及郡内公路(County Highways)。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其中一些著名的公路以及它们背后的故事。

1号公路

美国1号公路是沿太平洋海滨修建的一条公路,是一条风光如画的海滨公路。它北起红树林国家公园南端的Leggett,南至洛杉矶的Dana Point,东面倚着加州终年常绿的山峦,向西俯瞰澎湃的太平洋。它犹如一条珍珠项链,串起美国西海岸无数精美的小镇和令人绝倒的风景。

不过,通常在自驾者眼中,1号公路是特指北起旧金山金门桥南接洛杉矶的这一段约460英里(740公里)的公路。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她的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悬崖山脉,或者偶尔映入眼帘的一望无边的大片草地,风景美不胜收,被称为美国最美丽的一条公路。

说到1号公路的起点金门大桥,相信你并不陌生。金门大桥是世界著名大桥之一,被誉为20世纪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也被认为是旧金山的象征。它始建于1933年,于1937年竣工,值得一提的是,卡特彼勒的机器也参与了金门大桥的建设。

泛美公路

泛美公路是贯穿整个美洲大陆的公路系统。它北起阿拉斯加,南至南美洲最南端的火地岛,连接起北美洲和南美洲,将美国主要城市和南美洲的17个首都城市连接起来,全长约48000公里。

泛美公路经过许多不同类型的气候带和自然环境,包括沙漠、热带雨林和高山。由于穿越十几个国家,因而没有统一的道路标识,并且路况差异也很大,有的路段只有在干季才能通行,不少地方行车时有危险。也因此被人认为是全世界40大危险的公路之一。

关于这项工程,19世纪时,人们就谈论要建设,但直到1923年,这个问题才被认真地加以考虑,该工程系统的组织工作也随之开始。到1950年时,南美洲的大部分公路已经开通。

而在1937年-1980年间,卡特彼勒的机器设备就被广泛用于建设这条世界上最长的公路。

阿拉斯加公路

阿拉斯加公路是二次大战期间为连接阿拉斯加和美国本土修建的,于1942年内以七个月的时间完工。它的原名为爱尔肯公路,从卑诗省的道森溪一直延伸到阿拉斯加的费尔班克斯,全长约 2575公里。

在该工程的最初施工过程中,70%以上的设备都载有卡特彼勒的商标。

现在,阿拉斯加公路仍然是唯一一条连接阿拉斯加与加拿大道路系统以及美国大陆其余部分的公路。

联邦州际公路系统

它是美国公路系统的一部分,大多属高速公路,全线至少四线行车。1956 年,《联邦援助公路法案》授权建设全球有史以来最大的公共工程项目:美国州际公路系统。该项目最初为一个 41000 英里的项目,后来加长到 42800 英里。总成本约 1300 亿美元。据保守估计,该州际系统每一美元的建设成本已经回报了六美元的经济生产力。在整个公路系统的修建中,承包商使用了卡特彼勒的机器设备参与建设。

而正是它,取代了不能胜任日益繁忙的州际交通,却为我们所熟知的著名的66号公路(现在伊利诺伊州,新墨西哥州以及亚利桑那州中的路段,被取名为历史遗产66号公路)。

宾夕法尼亚州收费公路

它是东西向贯穿宾夕法尼亚州的高速公路;它是连接起宾州三大城市:匹兹堡、哈里斯堡和费城最重要的道路。它也是美国为数不多的全线收费的公路,也是美国收费最贵的公路。

在1938年-1940年建设宾夕法尼亚州收费公路的218辆履带式推土机中,有172辆是卡特彼勒 生产的。另外,在承包商用于该项目的23辆平地机中,也有 17 辆是卡特彼勒生产的。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它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修路 公路 项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