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好司机收官 郭明义亲临传递正能量

中国好司机收官 郭明义亲临传递正能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2日-4日,2014年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高级训练营在山东临沂隆重举行,“人人争当好司机,齐心驱动中国梦”的口号再次响彻工程机械行业。从“城市训练营”6000多名学员中脱颖而出的180多位优秀操作手齐聚一堂,接受高级培训,共同展示一个合格操作手的最佳素质。最终,装载机组的郑全国,挖掘机组的赛玉峰等十人,获得“十佳好司机”称号。

2014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公益活动完美收官

十佳好司机将受邀前往上海参加年度颁奖盛典

4日,“全国道德模范、雷锋传人”郭明义也亲临活动现场,为中国好司机学员、山东临工经销商代表、山东临工职工代表等近千人举办了公益讲座。当天,郭明义爱心团队山东临工分队下属支队:郭明义爱心助学团队、郭明义爱心绿色环保团队、郭明义爱心救援救助团队、郭明义爱心志愿者团队正式成立。在郭明义同志的号召和感染下,在场的好司机学员、经销商代表、职工代表纷纷自愿加入“郭明义爱心团队--山东临工分队”,并参与义务献血活动。

郭明义同志为“山东临工郭明义爱心团队”下属支队授旗

为了帮助平凡人实现“大梦想”,山东临工于2013年推出了首届“中国好司机”活动,为广大工程机械行业的一线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免费培训及考试的平台。在提升行业从业者基本技能和素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山东临工也希望通过挖掘平凡劳动者身上的闪光点,向行业乃至整个社会传递出了正能量。正是由于立足平凡,活动成功的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基层挖掘机、装载机手报名参加,举办“训练营”的城市纷纷刮起“中国好司机”热。经过2013年的实践,“中国好司机”活动已经在业内引发了巨大反响。

高级训练营终极考核现场

终极考核考验的是学员的综合素质

在“中国好司机”高级训练营的赛场上,单纯技能比拼绝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奋发向上的个人品德才是评选“十佳好司机”的重要标准。对此,山东临工执行总裁于孟生表示:“我们的目的是要打造真正出色的‘中国好司机’,只有技能出众、德才兼备的操作手才能当之无愧这个荣誉称号。”

好司机学员在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随着“十佳好司机”的诞生,历时大半年,跨越十座城市的2014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公益活动在万众瞩目下完美收官。历经两届,“中国好司机”活动已将“人人争当好司机 齐心驱动中国梦”的活动理念推广至全国各地。

好司机学员在参加拓展训练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好司机”训练营里不光有技能的比拼,还有感人事迹的搜集与个人才艺的展示。“中国好司机”活动将朴实劳动者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传递给大众,感召更多操作手加入“好司机”行列,为整个职业与社会输入了正能量。它不仅圆了所有参赛选手的“职业培训梦”和“资格认证梦”,也激发了更多平凡人去追求梦想,超越自我。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它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国好司机 山东临工 郭明义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