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当挖掘机在斜坡上 你是如何操作机子的?

当挖掘机在斜坡上 你是如何操作机子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卡迷们,我们的机子经常会出现在坡道上操作的情况,其实控制履带式挖掘机可是一项相当有难度的工作,不仅设备动力要足够强劲,还需要机手的胆大心细!所以以下示例可能会对你有帮助!

挖掘机爬坡

1.坡道上行驶,要尽量保证引导轮在前,否则操纵杆操纵的方向与设备的行进方向是相反的,容易在操作上产生困难和危险。

挖掘机爬坡

2.上下坡时,要放下挖掘机工作装置(铲斗),使其保持离地面约20至30厘米,一旦出现险情,这样可以立即放下工作装置使设备保持稳定,停止滑动。

挖掘机下坡

3.上下坡时一定要正对着斜坡,不能在斜坡上转弯。行驶到坡道上之前一定要先检查坡道表面的硬度。无论上坡还是下坡,驾驶室都必须面向前进的方向。

爬坡方法

4.在不平坦的地面上行驶时,要注意操作,避免设备向一侧倾斜超过10度以上。

挖掘机倾斜

5.在粗糙的路面或陡坡上行驶时,要记得取消设备的自动降速功能。

6.原则上来说,设备应该停放在平坦坚硬的路面上。但如果一定要在坡道上停放设备,要把铲斗斗齿插入地面,张开挖掘臂(呈120度左右),形成稳定的支撑。同时在每根履带下方塞入木块,防止设备滑动。

挖掘机停放

看完了这些,您有什么收获吗?欢迎您在留言板内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关键词: 坡道 控制 机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