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沃尔沃和现代选哪个?6吨小挖对比导购

沃尔沃和现代选哪个?6吨小挖对比导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沃尔沃,一个知名的汽车品牌,同时他们也涉足了工程机械行业,并且在工程机械行业里有着不错的口碑。现代,另一个知名的汽车品牌,他们同样也涉足了工程机械行业,他们的工程机械在众多用户中也拥有着不错的形象。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沃尔沃EC60C和现代R60-9两款小挖,他们都属于6吨级别的,这两款小挖究竟选谁更适合您呢?


沃尔沃和现代选哪个
 

沃尔沃EC60C小挖在国内市场上的销量是非常可观的,而现代R60-9小挖在国内市场上的表现同样不俗。那么这两款小挖都分别有哪些特色呢?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


对比车型参考售价

(价格行情来源于铁甲用户,仅供参考,全国各地实际售价差异较大,且相关配置和服务内容亦存在差异,导致最终价格也会存在较大差异,详情请咨询当地授权经销商。)

外观对比

整体外观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外观对比

沃尔沃这个品牌来自于欧洲瑞典,所以沃尔沃EC60C的外观透露出的是一种欧美风格。而现代这个品牌则来自于韩国,所以现代R60-9的外观透露的则是一种东方韵味。

 

外观细节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尾部设计对比

在外观的一些细节上,这两款挖机也透露出一种各自的风格。沃尔沃EC60C小挖的反光条巨大,这不仅有利于夜间行车安全,也透露出其粗犷豪放的风格。而现代R60-9小挖的反光条虽然小,但是其在舱室设计上的开关把手比较大,操作起来更舒适,这也体现了现代R60-9小挖更注重使用舒适性,符合东方人的风格。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驾驶室顶部工作灯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的驾驶室顶部设计有两个工作灯,这利于夜间操作。而现代R60-9小挖的驾驶室顶部没有设计工作灯,但是增加了挖机整体的美观。[!--empirenews.page--]工作装置对比[/!--empirenews.page--]

工作装置对比

推土铲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推土铲对比

在推土铲的设计上,沃尔沃的用料更足一些,有一部分管路用了铁管,这防止了树枝、石块等杂质对油管的损害。

铲斗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铲斗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的铲斗侧刃较厚重,它比较适用于较硬土质。而现代R60-9小挖的铲斗侧刃则较宽,它更适用于较松土质。

小臂加强设计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小臂加强设计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小臂的加强设计中规中矩,而现代R60-9小挖小臂的加强设计则比较细致,除了有加强板外,加强筋的设计也错落有致,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工作强度。

油管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油管对比

沃尔沃EC660C小挖的进回油管设计在了铲斗油缸下部,但是加有防护设计。而现代R60-9小挖的进回油管设计在了铲斗油缸上部,而这里不加防护设计也是可以的。

大小臂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大小臂挖掘机大小臂对比

大小臂连接处的加强设计是非常重要的,而这两款小挖都没有省略这一步。而动臂油缸容易受到树枝石块等杂物的损害,这两款小挖同样都在动臂油缸处设计了防护装置。[!--empirenews.page--]行走装置对比[/!--empirenews.page--]

行走装置对比

四轮一带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四轮一带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的护链器设计了两个,这能够很好的防止履带脱链,但涨紧调节点没有进行防护。现代R60-9小挖的护链器设计了一个,但涨紧调节点设计有防护。可以说是各有千秋吧。

行走马达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行走马达对比

在行走马达保养孔处,沃尔沃EC60C小挖设计了三个孔位,而现代R60-9小挖也设计了三个孔位,并在孔位上设计有英文标注,标注了哪个是齿轮油加注孔、哪个是齿轮油放油孔、哪个是齿轮油观察孔,现代在这里可以说是稍胜一筹吧。

行走架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行走架对比

在行走架设计上,两款小挖都在底部设计有防护板,在这里可以说是不分伯仲的。

散热孔及发动机舱室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散热孔

沃尔沃EC60C小挖的散热孔是向下设计的,这能有效防止灰尘进入。而现代R60-9小挖的散热孔面积大,且设计有防尘网。另外现代R60-9小挖还设计有黄油桶,这个设计比较人性化。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发动机对比

在尾部舱室的设计上,两款小挖都考虑到了维修保养的方便性,所以在这一个方面,两款小挖可以说是不相上下的。[!--empirenews.page--]驾驶室对比[/!--empirenews.page--]

驾驶室对比

驾驶室整体外观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驾驶室整体外观对比

沃尔沃EC60C和现代R60-9都采用了具有多向调节功能的悬浮座椅,这说明两款小挖在驾驶舒适度方面都有考虑。

驾驶室内部细节对比

空调控制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空调控制

在空调控制上,沃尔沃EC60C小挖采用了旋钮式控制,而现代R60-9小挖的空调控制则采用了数字式,对比之下,现代要稍好一些。

收音机设计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收音机对比

在收音机设计上,沃尔沃EC60C小挖的设计也稍逊于现代R60-9小挖。

天窗设计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天窗设计对比

在天窗设计方面,沃尔沃EC60C小挖的设计较为传统。而现代R60-9小挖的设计则较为人性化。

其它不同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其它不同地方

现代R60-9小挖还设计了气缸,这方便了用户清洁机器,同时在更换机油、液压油时也可用于清洁。可以说这是现代R60-9小挖的一大特色吧。[!--empirenews.page--]技术参数对比[/!--empirenews.page--]

技术参数对比


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技术参数对比

[!--empirenews.page--]用户评价对比及总结[/!--empirenews.page--]

用户评价对比

上面对沃尔沃EC60C小挖和现代R60-9小挖的外观及配置进行了对比,我们可以发现,现代小挖在设计上更偏向于使用的舒适与方便,而沃尔沃更偏向于实用性。但千好万好,不如用户的口碑好。所以,下面我们来看用户对这两款小挖的评价吧。

甲友"我来学习滴"评价沃尔沃EC60C


用户评车

甲友"神圣挖机"评价现代R60-9


用户评车

甲友"lidazhi"评价沃尔沃EC60C


用户评车

甲友"沉默、代替所有"评价现代R60-9


用户评车

从上面的评价中,我们可以看出沃尔沃EC60C挖机具有省油,行走有力的优点。而现代R60-9挖机的性价比更高,驾驶室舒适度也较出色的优点。

总结:通过上面沃尔沃EC60C和现代R60-9小挖的外观、配置、价格、参数、用户评价等方面的对比,我们可以知道,沃尔沃EC60C挖机的价格范围为46-51万,现代R60-9挖机的价格34-39万,沃尔沃挖机的价格明显贵了些。但是沃尔沃EC60C挖机注重了实用性,具有省油,行走有力等优点,综合起来,其性价比也是较高的。现代RR60-9挖机的价格较低,它注重的是使用方便,驾驶舒适度。所以说,它们的设计各有侧重点,用户在选购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总体评价

关键词: 现代 沃尔沃 挖掘机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