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磁护机油用于柴油发动机 这真的可以吗?

磁护机油用于柴油发动机 这真的可以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最近网上关于“磁护机油”的话题是很多的,那么这个“磁护机油”的原理是什么呢?“磁护机油”为什么会受到众多汽车用户的喜爱呢?“磁护机油”又是不是能够用于工程机械上面呢?小编带着这些问题,查阅了大量的资料,然后得到了一些这方面的知识,下面我们就来分享一下吧。


磁护机油用于柴油发动机可以吗?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磁护机油,磁护机油现在炒的是比较热的,但是有些朋友认为磁护机油就是经过磁化的机油,这种理解是错误的。磁化机油和磁护机油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接下来,我们就分别来说一下磁护机油和磁化机油,并看看他们之间都有哪些不同。

磁化机油和磁护机油有什么不同

磁化机油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磁化机油,磁化机油是通过把强磁铁吸在滤清器上达到生成磁化机油和保护发动机的目的。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永磁铁强大的磁性会穿透机滤外壳,然后把机器机油里面因发动机磨损掉下来的铁屑吸住,不让它继续在机器内循环,这样就保护了机器,延长了使用寿命。


磁化机油原理(图片来自www.tb27.net)

一般在发动机的油底壳放油螺丝处都会设置有一小块磁铁,而这块小磁铁也能吸附大量金属粉末,在放机油时,把这些金属粉末除去即可。而磁化机油把磁铁放置在了机油滤芯外壳上,同样,它会吸附金属粉末,这样在保养时与旧机滤一起抛掉就可以了。

其实,磁化机油在理论上是能保护发动机的,但在实际应用中,我们还是需要慎重考虑的。因为磁化后的金属粉末更容易吸附在机械零件上,磁化后的金属粉末一旦被流动的机油带走,那就比较危险了。因为那样的话对发动机不仅起不到保护作用,相反还会对发动机造成更大的伤害。

磁护机油

磁护机油采用独特智能分子配方,在发动机启动瞬间便吸附在发动机内部的表面,形成特殊的保护油膜。这些分子紧紧吸附在金属表面,能显著减少磨损,为发动机提供持久保护。特别是磁护机油的智能分子可以吸附在发动机的关键部件上,所以从您拧动车钥匙那一刻起,它就在保护您的发动机。


磁护机油的智能分子

磁护机油的特点在于对发动机未动作前保护。车辆启动至热车阶段,由于机油还未完全覆盖部件的表面,磨损特别大,而磁护机油的智能分子在汽车启动前,能像磁石般吸附在发动机的表面,就大大减少发动机启动时的磨损。

智能分子具有粘附性,可以粘附在机械部件上,而且还吸附其它机油组分一同参与对发动机的保护,这就形成了未启动先保护。所以说,它对发动机的保护作用还是比较大的。

从上面的介绍中,我们可以知道。磁护机油是通过智能分子吸附其他机油组分,同时吸附在机械部件上,从而达到未启动先保护的作用。而磁化机油就是通过强磁铁吸附机油中的金属粉末来达到清洁机油的作用。

磁护机油究竟能不能用于柴油发动机

那么磁护机油能不能用于柴油发动机呢?先不要着急,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机油级别的等级划分,机油的等级一般有按粘度和按质量这两种方法进行划分,而这里我们需要介绍的是按质量划分。
磁护机油的等级和粘度

这里,我们不介绍按粘度划分,即前面的5W-40(对按粘度划分机油等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挖机也需要内衣 通过标签选适合的机油》看看)。这里我们着重介绍后面的API、SN/CF的含义。

API是美国石油学会的简称。他们将发动机润滑油分为了汽油发动机润滑油和柴油发动机润滑油,而"S"开头系列代表汽油发动机用油,规格有:API SA, SB, SC, SD, SE, SF, SG, SH, SJ,SL,SM,SN 。"C"开头系列代表柴油发动机用油,规格有:API CA, CB, CC, CD, CE, CF, CF-2, CF-4,CG-4, CH-4, CI-4。当"S"和"C"两个字母同时存在,则表示此机油为汽柴通用型。

柴油发动机润滑油规格从最初的CA发展到了目前的CI-4,目前我们常见的是CF-4,而汽油发动机润滑油规格则从最初的SA发展到了目前的SN。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发现,其实磁护机油是可以用于柴油发动机的。虽然说磁护机油可以用于柴油发动机,但那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为什么这么说呢?

对于1990年以后生产的高速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四冲程柴油发动机应使用CF-4以上级别的柴油发动机油。而对于98年以后出现的高速四冲程柴油发动机,为适应发动机技术改进和排放法规的要求,应使用CH-4 以上级别的柴油机油,CH-4 级别可以替代CF-4 ,CD。在2002年以后生产的高速四冲程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重负荷柴油发动机,因为有废气再循环装置的存在和配方法规的要求及尾气后处理技术的要求,应使用CI-4以上级别的柴油机油,可替代CH-4、CF-4和CD。

现在的工程机械一般都是采用有涡轮增压的重负荷柴油发动机,所以为了适应发动机技术改进,建议还是尽量采用CI-4以上级别的柴油机油。磁护机油的级别仅为CF,其自然并不是很适合工程机械。

总结:磁护机油对于减少发动机磨损,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还是具有一定作用的。它可以用于汽油发动机,也可以用于一般轻负荷柴油发动机。但对于工程机械之类的重负荷柴油发动机来说,它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所以建议拥有工程机械的朋友们,特别是挖机用户朋友们,还是尽量选择合适的机油较为妥当。  

关键词: 发动机 机油 磁护机油 柴油发动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