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奇瑞撤退凯斯砸钱 国内农机市场混乱

奇瑞撤退凯斯砸钱 国内农机市场混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奇瑞农机被股东抛弃,国外的农机巨头却大笔投入进军中国农机市场,战略差异之大,让分分钟让您看清行业真相的“微唧唧-工程机械消息助手”不得不想一探究竟,​截然不同的战略变化​。

奇瑞重工挂牌出让80%股权的消息早已沸沸扬扬,时至今日,已是受让方报名的第四日,不知道到底有几家企业报名表示有受让意向了。

奇瑞农机

农机补贴政策从严,获取农机补贴难度大幅增加;农机市场中低端产品竞争混乱,前景不明显,成为股东出让股权的两个重要原因。

7月29日,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新制造基地正式开业,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农机制造厂,该基地将制造凯斯和纽荷兰品牌的全线产品,基地投资超过1亿美元。

凯斯播种机

凯斯纽荷兰在中国的大马力拖拉机、 大型收割机、采棉机、甘蔗收获机和打捆机的市场中获得了领先地位。相对于国内农机企业来说,可以算是绝对领先地位。

​混乱的国内农机行业

国内农机行业竞争很混乱,在中低端产品,竞争很混乱是共识,散步了成千上万家规模不等的中小企业,近几年,福田雷沃与奇瑞重工大把撒钱厮杀出两个农机品牌。但业内却并不看好奇瑞农机的模式!​    高端市场是不是就不混乱了?也乱,高端市场基本上被洋品牌占据不假,但是近年来,虽然凯斯纽荷兰与约翰迪尔份额最大,但是爱科、克拉斯、道依茨、洋马、井关、久保田等等国外一流的农机品牌也纷纷扎根中国农机市场,谁都不甘示弱,竞争愈发激烈与混乱。

​危险的国内农机行业

​为什么又说国内的农机市场很危险?

​一、国内农机企业很危险

​近段时间以来,农机补贴政策严重收紧,国内农机企业营业收入严重受影响,国内农机上市公司吉峰农机以及近期挂牌转让的奇瑞重工均因农机政策变化而导致营收大降,大企业如此,那些众多的小企业就更不用说了,如果将来农机补贴减少乃至取消,那么众多农机企业将惨死。

​而在高端市场,国外企业纷纷杀入,使得国内企业在技术差距上与国外一线品牌越发的遥远,你投巨资研发,不一定能取得效果,不一定有那么多钱,不一定抢的到市场;不投入的话,差距越来越大,完全没法与其竞争了收购吧,人家不卖,之前传出的中联收购凯斯纽荷兰,终究还是谈不拢么!

​二、国内农机客户很危险

​从中低端客户来说,目前太多的农机产品保修、配件等售后服务严重缺乏,农机产品的质量水平也严重偏低。混乱的竞争局面使得客户的权益更加得不到保护。

​而从高端客户来说,虽然农机质量上有保证,但是国内企业的崛起无望,使得国外企业在价格政策上严重歧视,产品、维修、配件等等方面严重受制于人,经营利润会被国外企业层层盘剥。一旦将来农机补贴减少,农机经营也会变得愈发艰难。

三、国家农业战略很危险

​农机行业的混乱将直接影响整个农业生产,对农业的产出量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农机行业不能得到良性发展,那么将严重影响国家的农业战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奇瑞 凯斯 农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