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用户评车 13吨挖掘机钟意小松神钢品牌

用户评车 13吨挖掘机钟意小松神钢品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2014年7月24日,铁甲编辑一行人来到北京东坝趴活市场,为了能更加真实的贴近用户,了解用户的需求,及其设备的使用情况,在一位热心甲友的帮助下我们很快的熟悉了市场,并开始了我们的访谈之旅。

铁甲编辑走访用户

一开始来到趴活市场可见马路两侧都停放了不少设备,其中包括履带式大小型挖掘机、轮式挖掘机(也称胶轮挖掘机)、大小型铲车、压路机、吊车、自卸车等各类工程机械。

停靠在路边的机械

这位热心的甲友姓徐,此处称之为徐师傅,据徐师傅说:今年的活一直不是很多,出活时间也没有去年多,机器做完了工地都会停放在此处,由于天气还不错,一部分机器都去工地干活了,要是下雨的时候停放的设备马路两侧都会被排满。

在徐师傅的带领下我们观察了周围的环境,工程机械也有自己的"生态链",周围有较多的修理厂,配件店,加油站以及大小工地,在走访的过程中可以看到少数的司机坐在平板车内等活,及一部分机主在保养设备。

机主背景

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在徐师傅爽朗的笑声中,我们得知这位徐师傅大概40岁,来自东北,05年入行在北京打拼至今,如今拥有两台履带式挖掘机,一台小松130-7,一台神刚140。在问及徐师傅的挖掘机生涯时,徐师傅说:我是在98年的时候对挖掘机感兴趣的,到了05年跟朋友合伙买了一台60的胶轮挖掘机起家的,那时候自己也学着驾驶,后来生意好点又买了一台现代60w-7胶轮挖掘机,由于又要打理生意忙不过来,于是请了一个师傅帮着开,05年师傅工资一月1200-1300元,06年的时候1500-1600元,这个价钱在当时算很高的,请来的师傅也是老师傅比自己都懂挖机,到了2010年的时候,也是活最多的时候,于是买了自己的一辆小车,卖了胶轮挖掘机,后来又从另一个机主手中买了一台小松130-7,并购置了自己的平板车,在去年又买了一台神刚140-8新车,现在也请了两个司机,除了早晚拖挖掘机干活,工地收帐,其他时间会去打打牌,更多时间陪陪家人,生活也还是比较好的。

设备信息

据了解,徐师傅的神刚140是2013年在北京圣凯华瑞代理商70多万元分期购买的,至今还在还贷款的过程中,采用的是三菱高压共轨电控发动机,配0.57方的铲斗,原产地在成都,至今已有2000小时左右,对该车评价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徐师傅说:至今2000小时,没有出现过什么大毛病,小毛病也很少,电喷车也相对省油,干活速度也快。(由于徐师傅的神钢停放在别处工地,没有前去拍摄,下图是铁甲编辑在成都工厂里拍摄的新机图片)

神钢LC140-8

保养的时候跟售后人员打好电话、约好时间,都会过来保养,哪怕是晚一点也可以理解的,不会在意差几十个小时。

神钢140LC-8采用三菱高压共轨电控发动机

在这里明显的感觉到徐师傅比较善解人意,但是这一点在购车时也给徐师傅带来一点苦恼,由于当初购买时比较信赖代理商,购买时只是口头约定并没有签署相关的合同,跟销售人员谈的部分条件售后并至今都未兑现,最后亲自去找了总经理详谈解决办法,所以在这里还是提醒广大机主,购买时哪怕是一些小的条件都应该写进合同内容,及时维护自己的权益,避免日后给自己的使用经营带来困恼。

而另一台小松-7是二手机购买,买的时候机况也是很不错的,小松130-7采用直喷发动机,原产地为山东济宁,也是市场上卖的较好的一款设备,由于其液压,发动机都是进口的,工作性能也非常稳定,一直广受用户好评,常用的5-6格油耗大概在60-70元每小时,跟140的神刚油耗不相上下,为此徐师傅也特地驱车前往工地,笔者也看到了这台130-7,其贴的是200的标语,这种做法在行业内也见怪不怪了。

徐师傅的小松130-7

走近了可以看到挖掘机在挖掘一个坑,能看到裸露的电缆。

挖掘化粪池坑

在挖掘机的燃油加注口看到了焊接的防偷柴油的铁板,并上了一把锁。

自己改的防盗柴油装置

这台小松130-7设备配置的是0.53方的铲斗,作业动作比较协调,速度也比较快,没有出现过大毛病,小毛病都自己修理,徐师傅对这台挖机的性能也是比较满意的。

[!--empirenews.page--]徐师傅的经营之道[/!--empirenews.page--]

经营情况

徐师傅说:现在两台挖掘机基本都是做一些散活,也有一部分大工地,但是其他工地有活也会换着做。费用是按台班算的,只有大工地长期的活才会按小时算,一个台班是1500元/8小时,即使是一上午的活也按一个班算,一个月大概做20个班,没有所谓的拖车费,因为大部分客户是之前自己经营胶轮挖掘机的客户,后来也形成了这样一个行情,于是自己买了拖车,节省一部分费用。随后徐师傅给我我一张多年前印制的名片。

徐师傅印制的名片

虽然后面写有破碎,但是徐师傅的机器都没有装配破碎锤,徐师傅说,有破碎的活都会介绍给朋友做,朋友有活也会介绍给自己做,今年的行情明显没有去年好,去年的行情也没有前年好,在北京3-5月,9-11月是旺季。在问及徐师傅如何保养机械时,徐师傅认真的回答到:机器是自己挣钱的工具同样也是自己的“伙伴”,在保养方面一点也不能落下,一到时间就会保养,机油都用较好的美孚牌。自己经营挖掘机也有9年时间,对机器的保养还是比较懂。现在都是用副厂的配件,只有神刚在之前在保修期内是用原厂的,不过原厂的配件确实是好,就拿空气滤芯来说,原厂的焊接处都没什么缝隙,问题是价格比较贵,考虑到经济性就都用副厂的了。徐师傅之前参加过6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利氏兄弟拍卖会,并且是铁宝贝买家团的一员,想过买一台60的小挖,对于未来工程机械市场徐师傅也有自己的见解:我觉得以后大部分工程都完成了,小挖“修修补补”的活会比较多,并且会越来越多的附件的推广。看来徐师傅对自己以后的经营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利氏兄弟拍卖会现场

机手信息

徐师傅现在有两个司机,年龄都在20岁左右,其中一个跟着自己开了5年,也是之前胶轮挖机的驾驶员,有时经常能帮着开拖车,另一个司机有三年驾龄。在采访的当天徐师傅的挖掘机都没有干活,所以没有见到驾驶员。徐师傅说:现在的物价都在涨,司机的工资在4500左右包住不包吃,而且在工地干活基本都管饭,这对于其他地方的工资可能偏低,因地制宜吧。两个驾驶员也比较负责任,我也比较省心,除了工资每年都会给予2000-3000的奖金,晚上需要拖机器转场也不让他们去,自己也会上下车。虽然是雇佣关系,但是相互理解也是非常重要的。

总结

在访问的最后,徐师傅不禁慷慨到:由于挖掘机入行门槛低,很多不懂行的机主加入到这个行业,做乱了市场,破坏了行情,回顾自己的经营之路,觉得搞挖掘机太操心了,但是只要自己去用心经营,相信会做的更好。在这里笔者衷心的对徐师傅表示感谢,并祝愿他的经营之路越来越广,生意越来越好。通过这次访问,笔者也受益匪浅,虽然有4年的驾驶员经验但是对机械经营方面还不够了解,希望在以后的过程中能够挖掘出更多机主的需求。如果您是机主,您也有话要说,欢迎您在下方留言板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关键词: 用户评车 趴活市场 13吨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