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河智能 “先导式创新”闪耀国际市场

山河智能 “先导式创新”闪耀国际市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访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清华

2014年5月27日,对山河智能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山河智能隆重举行了150台中大型挖掘机批量出口中东的发车仪式。活动现场,装载着山河智能挖掘机的拖车队伍,在礼炮齐鸣声中,缓缓地驶出产业园区,场面颇为壮观。

山河智能150台中大型挖掘机批量出口中东

“此次发车开启了山河智能中大型挖掘机进军中东市场的新征程,再次印证了山河智能中大型挖掘机在国际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在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看来,此次发车仪式对于山河智能来说可谓意义重大。

创立于1999年且已成为世界挖掘机品牌二十强的山河智能,相比国内大部分初涉国际市场的同行企业来说,不仅显得出类拔萃,其快速成长并最终昂首走在行业发展前沿的姿态,更是让人钦羡和敬佩。那么,作为“后来者”的山河智能,究竟是如何一步步“居上”,成长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举足轻重的标杆企业?

深厚技术底蕴成就先导式创新发展

“我们山河智能在经济上是白手起家,但在技术方面,我们有很深的沉淀。”何清华告诉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靠技术起家的山河智能,始终奉行以”先导式创新” 走在行业发展前列的企业经营理念。

山河智能“先导式创新”的企业发展思路,意味着山河智能将走上一条完全不同于国内业界普遍抄袭国外技术的发展道路。何清华以挖掘机液压元件举例:“国内企业做液压元件基本就是仿制、克隆国外品牌的技术,但我们山河智能完全是自主研发、设计,无论产品的外形还是内在原理,都与其他品牌有很大的区别。”

技术创新的自主探索之路,注定不会简单轻松,山河智能在这方面走了不少弯路,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但何清华认为,只要山河智能能够走在行业发展的前面,付出多大的代价也是值得的。“公司里的人都知道我在技术改造方面最舍得花钱,而在其他花销上则是精打细算,很‘抠门’。”何清华笑着告诉记者。

山河智能对技术创新方面长期的大力投入,最终也为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我们山河智能在挖掘机领域创下了许多个业界第一。”何清华告诉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以挖掘机为例,山河智能不仅是国内第一家能够将生产的挖掘机油缸出口到国际市场的企业,同时也制造出了世界首台智能化电控挖掘机,国内首台真正能够交付客户使用的混合动力挖掘机……今后,山河智能还将推出更多行业领先的技术和产品。

精品品质闪耀国际市场

“不是精品,就是废品”,这是何清华教授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重视技术创新的山河智能,对产品品质的要求更是非常严苛,正是因为这份对品质的不懈追求,山河智能如今才能在国际市场大展拳脚。

“山河智能是国内首个将达到现代标准的挖掘机推向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品牌。”何清华教授告诉记者,为了让山河智能的挖掘机打入国际市场,公司从生产之初便结合欧美市场的需求,设计全新的动力系统和产品外观,以此来与国际挖掘机品牌同台竞技。

面对近年来国内挖掘机品牌频频批量出口海外市场的现象,何清华教授认为,国产品牌挖掘机经过这些年不断发展,如今国产挖掘机的性能和品质,已经基本可以和国际品牌相当。然而,在这些已经登上国际市场舞台的国内企业当中,山河智能的光芒更为“闪耀”!

2010年6月,一位芬兰青年驾驶山河智能SWE17B履带挖掘机成功跨越整个芬兰,历时29天,行程1000公里,创造了“个人驾驶履带式挖掘机无故障连续行走路程最长”的吉尼斯世界记录。一时间,山河智能挖掘机的卓越性能开始为更多人所熟知。 

目前,山河智能已占有芬兰小型挖掘机超过25%的市场份额,取得领头羊的市场地位,山河智能品牌也已逐步在芬兰市场建立了一线高端品牌的形象。而日至今日,山河智能品牌挖掘机在欧洲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六千台,成为了整个欧洲的优势品牌。

产品性能卓越,在市场上必然广受欢迎。何清华告诉记者,目前山河智能的工程机械设备不仅在国内具备非常高的保有量,而且已经批量出口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挖掘机产品在中东市场保有量更是持续上升。“此次山河智能能够获得中东市场这个大单,是山河智能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和品质的结果。”何清华如是说。

尽管山河智能目前已经在国际市场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但何清华对此仍有更大的期望。“虽然国际市场有广阔的舞台,但山河智能目前所有的海外市场加起来,与国内市场相比并不显庞大。”何清华认为,山河智能目前在国际上所取得市场还只是个小市场,而这个“小市场”,也意味着山河智能未来在此领域还将有“大作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河智能 先导式创新 山河智能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