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世界泵王”显风范 三一破两项世界纪录

“世界泵王”显风范 三一破两项世界纪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世界泵王助力广州东塔 三一再创两项纪录

●刷新国内最高强度混凝土泵送纪录
●创造超高层 “正洗”工艺泵送新高度

最近,三一在高层泵送领域捷报频传。6月24日,刚刚在上海中心以620米的高度再次刷新泵送世界纪录,三一超高压拖泵在中国第二高楼——广州东塔,再创两项世界纪录:首次将国内最高强度混凝土C120混凝土泵送至500米高度;创造了管道混凝土“正洗”新高度。新纪录的再次书写,凸显了三一“世界泵王”在超高层泵送领域的绝对实力。

位于珠江新城CBD中心地段的广州东塔是目前华南地区的最高建筑,也是中国第二高楼,此次三一共有十多台设备参与其主楼及裙楼的混凝土浇筑施工,其中主楼参建设备为3台超高压拖泵和4台布料机。进驻工地两年以来,三一产品以高稳定性、高效率、高品质为东塔施工保驾护航,与建筑方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紧密配合,创下了C120超高强度混凝土泵送高度、管道混凝土“正洗”高度两项世界纪录。

三一拖泵力筑中国第二高楼广州东塔

刷新C120超高强度混凝土最高泵送纪录

在中国,随着建筑高度不断攀升,建筑构件尺寸日趋庞大,越来越多的高层建筑选择了使用高强度混凝土进行浇筑,这种高强度混凝土不但可以减轻结构自重、增加使用面积,而且还能有效提升房屋质量。但因这种高标号混凝土粘稠度大、输送阻力大,也对施工方的设备和工艺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此次广州东塔使用的C120混凝土,是目前国内最高强度的混凝土。怎样让如此高粘度的混凝土,在500米密闭环境下,经过近300倍大气压力后,仍然保持高稳定、高保塑的性能,成了摆在三一面前的最大难题。

作为超高层泵送技术的领导者,三一迎难而上,借助这一项目,将最新的研究成果加以应用,推出了经过独特设计的高性能拖泵。同时,由广东华南三一服务工程师组成的特服小组24小时驻扎工地,对设备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维护和保养,以保证三一设备在施工中的高效运转。

在各项方案基本确定并完成布管后,三一超高压拖泵在6月21日进行了一次试打,特服工程师详细记录了混凝土的温度、塌落度、扩展度等实验数据以及三一设备的施工工况,此次试打为最终实现C120超高强度混凝土500米泵送奠定了基础。

三一重工领导与中建集团领导在广州东塔泵送现场合影

开创超高层泵送“正洗”工艺 树立混凝土洗管工艺新标杆

洗管,是泵送施工完成后的必要环节,通过清水冲洗,除去管道中残留的混凝土。在以往的高层泵送施工中,均采用“反洗”的洗管方式,就是将底部的混凝土管道拆掉,把残留的混凝土放出来,再用水灌注整条管道,需要经过由上往下,再由下往上两次灌水才能洗净管道。

此次东塔项目,三一与施工方开创了超高层泵送“正洗”工艺,即用拖泵由下往上打水,通过水的冲力将管道里残留的混凝土推送至浇筑层直接使用,这看似简单的方式其实融入了三一独有的施工工艺,才能保证一次性将管壁上的混凝土冲洗干净并确保施工质量。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正洗’工艺不但实现了泵送多高,水洗多高,而且减少了混凝土的浪费和污染,节约了一半的用水量,同时还省去了拆管、第二次冲水的时间和劳动力,提升了施工效率。初步估计,此项工艺为东塔项目施工节约混凝土、水源等费用近200万元,每次泵送节约工时2小时以上。”

三一重工副总裁周万春先生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

“三一为东塔项目的施工进度和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三一的全力配合下,东塔主楼两天就能完成一层楼的结构施工,这在行业内绝对是遥遥领先的。此次C120超高强度混凝土泵送的成功,更是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感谢三一。”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东塔项目部执行总经理邹俊告诉记者。(杨翠)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世界泵王 三一高层泵车 世界纪录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