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014年国四柴油将推行 工程机械或将同受影响

2014年国四柴油将推行 工程机械或将同受影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4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就汽车尾气排放问题,特别明确地指出2014年我国要淘汰600万辆黄标车和老旧车,在全国供应国四标准车用柴油。

04101749937.jpg

玉柴推出的符合国四标准的柴油发动机(图片来自网络)

中诚信国际指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的任务目标,预计2014年老旧车辆的更新需求将继续为我国汽车销量增长提供支持;油品升级到国四标准车用柴油并无特别高的技术门槛,但是实现全国供应尚有待时日。

我国商用车国四标准颁布于2005年,当时规定自2011年7月1日起,所有制造和销售的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必须符合此标准。由于国四车用柴油标准出台延迟,实施时间推迟至2013年7月1日;加之国四标准柴油供应无法保障,迄今也仅有京沪广深等19个地区严格按此标准执行。

中诚信国际汽车行业高级分析师彭鹏表示:“目前一辆老旧重卡的尾气污染就相当于上百辆轿车。但实现国四标准柴油全国供应的瓶颈在于相关石化企业产能不足,而大幅扩充产能或产能升级都需要大规模的固定资产投入,即使有足够的投资资金,建成投产也需时间,因此可以预见2014年内在全国范围内供应国四柴油的目标可能将很难完成,但对柴油需求量较大的经济较发达地区实现全面供应将有可能实现。”

关键词: 国四柴油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