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国内首创 180米遥控距离的无人驾驶地下铲运机

国内首创 180米遥控距离的无人驾驶地下铲运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地下采矿时遇到高危地段怎么处理?烟台兴业智能无轨矿山设备研发的无人驾驶遥控式铲运机将代替采矿工人施工作业。

  在兴业智能无轨矿产设备生产公司的院内,一辆辆小型的荧光红色铲运机被从生产车间里运送出来。与其他铲运机不同,这种新型铲运机没有驾驶座位和方向盘,工作人员只需站在一旁,操控手中的遥控器,就能够指挥着铲运机前进倒退、360度转弯。
烟台兴业工作人员演示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遥控式铲运机
烟台兴业工作人员演示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遥控式铲运机
        “无人驾驶铲运机的遥控范围在180米左右,它不仅能够在危险矿区内施工作业,还能够自动检测机器故障,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和资金成本,提高了安全能力,填补了国内智能采矿设备的空白。”公司副总经理隋连军介绍说。
  在现场获悉,无人驾驶遥控式智能铲运机为该企业自主研发,现在已进入试验阶段。
  “我们跟招远的采金企业签署了协议,在他们的矿上进行试验作业。试验通过后,将进行大规模的生产。”
  隋连军说,无人驾驶铲运机适用于地下狭小空间和硬岩的作业环境,而产品价格仅为同类进口设备的1/4,市场前景广阔。
  目前,兴业机械已与紫金矿业、云南驰宏、云铜集团、通钢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开拓销售网络。
 
关键词: 铲运机 无人驾驶 井下采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