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家发布最新\"再制造\"方案 将会逐步扩大试点

国家发布最新\"再制造\"方案 将会逐步扩大试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再制造是指将旧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机床等进行专业化修复的批量化生产过程,再制造产品达到与原有新品相同的质量和性能。再制造一向都是工程机械行业里的热门话题。

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商务部、质检总局日前联合决定组织开展再制造产品“以旧换再”试点工作。公布的《再制造产品“以旧换再”试点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显示,2013年以汽车发动机、变速箱等再制造产品为试点,以后年度视实施情况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斗山再制造设备

方案指出,补贴种类将由五部委确定,具体企业和产品型号将采取公开征集的方式确定。中央财政对每类推广再制造产品的补贴,原则上不超过5年。目前国内在“以旧换再”领域做的相对成熟的是轮胎,但一直到现在各大轮胎企业再制造做得最好的是卡客胎,轿车胎业务却迟迟没有起色。

我国工程机械二手机市场以旧换新面临缺乏价值评估以及易陷入价格战。以“以旧换新”最为火爆的装载机为例,一台核价为四万的旧设备极端情况下甚至可以以五万乃至六万的“抵价”成交,可以想象装载机原本就几乎已经被压缩到极限的利润空间还能剩下多少!

关键词: 工程机械再制造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