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卡特彼勒解决四维索赔问题 将退出煤炭机械领域

卡特彼勒解决四维索赔问题 将退出煤炭机械领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卡特彼勒与香港年代煤矿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ERA Mining Machinery)宣布,他们已经解决了卡特彼勒在收购ERA公司时留下的那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包括ERA全资子公司郑州四维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卡特彼勒与ERA两名前董事埃默里·威廉姆斯和约翰·李、以及涉及利益关系的另外两方煤矿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詹姆斯·汤普森三世(统称为MML缔约方)达成协议。
郑州四维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郑州四维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卡特彼勒公司对于MML各方有待偿还的债务应为1.645亿美元,是卡特彼勒收购ERA时债务的一部分,作为解决双方之间悬而未决问题的一部分,该债务削减了1.35亿美元,为295万美元。此外,卡特彼勒和MML各方将免除相互之间关于ERA收购的所有索赔。
  在2012年6月,卡特彼勒完成了对年代煤矿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和郑州四维公司收购,郑州四维是中国生产地下采煤设备的公司。今年1月卡特彼勒宣布,一项内部调查发现郑州四维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多年来存在蓄意不当的财会处理,某些四维高级管理人员卷入其中,而其中一人是ERA的主管。卡特彼勒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免职处理,并表示没有证据表明ERA其他前董事或汤普森进行过财会不当行为。
  卡特彼勒还将成立两个新的部门。新的卡特彼勒企业系统集团将把全球采购、生产物流与运输、卡特彼勒生产系统、精益办公室和流程改造结合在一起。卡特彼勒还将其零件分销业务及多元化产品事业部结合成一个新的部门,称为配件经销及多元化产品部。
  最后,卡特彼勒公司宣布将退出隧道掘进机械业务领域,并准备于2014年中期关闭其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的制造工厂(卡特彼勒在2008年收购Lovat公司时获取了该工厂)。公司表示该工厂已不再是“战略增长的机遇”。公司的隧道掘进机械零件和售后服务支持将延续至2016年。
  郑州四维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郑州四维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四维公司)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股份制企业已于2012年6月因被卡特彼勒收购而退市。该集团公司是煤矿机械领域领导厂商,致力于为全球煤矿行业用户提供先进装备技术及解决方案。业务遍及中国及亚洲、澳大利亚、土耳其、俄罗斯等地区,拥有5家独资与合资企业,12家销售与服务公司和4500名员工,拥有国内先进的煤矿机械研发和制造技术,在掘进机、采煤机和支护运输设备等方面都建立了强大的研发生产基地,业务范围涉及煤矿机械的研发、生产、制造、大修和销售以及有关技术咨询服务。主要产品有掘进机、采煤机、液压支架、单体液压支柱、刮板运输机和皮带运输机等设备。
郑州四维生产的井下液压支架
郑州四维生产的井下液压支架
  2013年初,卡特认为,四维因”财务不当“造成收购亏损严重,辞去了公司总裁王富(公司创始人)及几位公司高管。
  随着近年煤炭行业的效益持续走低,及卡特彼勒模式在四维的水土不服,造成公司的经济效益疲软,现已出现大面积停工,待岗现象。2013年5月底,公司将实施内部制定的《待岗管理规定》,进一步缩减员工人数,完成整合转型,近3千余人等待上岗。
 
关键词: 卡特彼勒 郑州四维 煤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