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老日立ZAXIS330用户评车:3万多小时仍服役

老日立ZAXIS330用户评车:3万多小时仍服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近日,铁甲工程机械网编辑部跟随恒日售后服务人员去为机器做保养,在北京某处大型工地上,巧遇了一台老日立,这台老日立小时表上已经超过了30000多小时,在北京炎热的夏季中伫立在工地上,除了稍显斑驳的漆,这台机器依然风采不减当年。

基本信息:

车型号:ZAXIS330

车龄:超过十年

购买地:不详

使用小时:30000多

机器归属地:北京某机器租赁公司

司机:王师傅

北京某工地上已经3万多小时的日立ZAXIS330

北京某工地上已经3万多小时的日立ZAXIS330

这台机器的购买时间大概在10年以前,由于我们并没有见到这台机器的购买者,所以这台机器究竟是在哪里购买并且是多少钱购买的并不清楚。以下均是这款机器目前的司机王师傅对这款机器的使用评价。

王师傅是2011年开始驾驶这款日立ZAXIS330,他接手的时候这款机器的使用时间已经到20000小时,这款机器之前是在内蒙古从事石方活。在王师傅接手这台机器之后,一直从事的是土方活儿。

铁甲工程机械网编辑部偶遇这台机器的当天,刚好日立ZAXIS330驾驶室的空调制冷出了问题,维修人员为空调更换了一个零件。在室外30多度的高温下,没了空调还真是没办法干活。

空调制冷出了问题正在维修

空调制冷出了问题进行了维修

发动机盖打开是因为夏季发动机温度过高,这样可以散热

发动机盖打开是因为夏季发动机温度过高,这样可以散热

在北京这处工地上,这台机器主要从事的是挖土、装车、打桩基工作面、拉车、修马道,由于工地地处北京5环以内,拉土车白天无法进入城内,主要干活儿时间在晚上。据王师傅讲,这台机器的供油是自己的公司供油,工地只开台班费。油耗大概是12小时耗400升油左右。[!--empirenews.page--]日立ZAXIS330综合评价[/!--empirenews.page--]

不过公司供油也不能时时保证油品的质量,这几天王师傅感觉油品质量就不如前几次的,机器动作起来明显的会感觉“跟不上”。

机器已经使用超过3万多小时,如今仍在服役

机器已经使用超过3万多小时,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故障

谈起这款机器的操作感受,虽然已经使用过十多年了,这台机器动作、操作感受跟使用几千小时的机器相比也不差劲。王师傅接手的两年多时间使用了10000多小时,可见这台机器的品质。

在王师傅接手的过程中,这款机器今年春天换过一个发动机机体、两个月以前换过散热器、我们去的当天换的空调零件。机器出现过“飞车”故障,换过发动机机体之后故障解除。王师傅感觉这款机器与其他新款机器相比,驾驶室坐起来不太方便,驾驶室空间过小,“腿在里面太憋屈”,而且收音机坏了,平常靠耳机听音乐,座椅坐起来也不够舒服。

与其他的新款车型比起来,这款老车驾驶室没有那么舒适

与其他的新款车型比起来,这款老车驾驶室没有那么舒适

这台车所在的租赁公司有自己专门的维修人员,所以日常碰到的一些小故障都是公司的维修人员来解决故障。只有碰到较大故障时候才会找专门的维修公司。

王师傅也操作过多款机器,与其他品牌的机器比起来,日立的操作速度算是中等,虽然跟一些新机器比起来,这款已经服役3万多小时的机器有时候速度没有那么快,但是也差不到哪去。

综合评价

1、机器使用3万多小时并没有出现大故障,表现良好;

2、日常主要从事的是土方活,干活速度中等;

3、驾驶室空间较小,司机在里面不太舒服;

4、使用年数太长,与其他车比起来比较费油;

5、驾驶室属于老款的,跟新款机型比起来很多功能没有;

6、发动机机体、散热器以及空调出过问题。

关键词: 日立ZAXIS330 日立挖掘机使用报告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