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活在北京 河南小伙儿和龙工ZL50D的故事

活在北京 河南小伙儿和龙工ZL50D的故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工程机械用户,他们总是与钢筋铁骨联系在一起,在这个炎热的夏季,也许有很多人坐在凉爽的空调房间里面依然在大呼辛苦。但是当你走到工程机械用户身边才发现,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了城市一处处基础设施的建设。

近日,铁甲工程机械网走访了北京地区工程机械的“趴活儿”市场,看看工程机械用户在这个炎热的夏季经营如何,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张洪喜,河南人,20多岁的年纪,在我们外出采访的路上偶然碰到。旁边一辆龙工ZL50D装载机,他拿个凉席在旁边的绿茵地席地而坐,由于没有活儿,他只能边看手机边打发时间。

龙工装载机用户

龙工装载机用户张洪喜

进入工程机械行业的契机

张洪喜旁边的龙工ZL50D看起来颇有年月,张洪喜笑谈到:“别看这辆车没有空调,小时表也坏了,干起活来还是一点儿也不差劲。”2010年,张洪喜花了12万购买了这款龙工5吨装载机,2005年就开始开装载机的他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机器,开始卖力开创自己的事业。买来的时候这台机器已经使用了3、4年时间,买回来的机器一边在市场上趴活,张洪喜一边积极联系以前的老朋友、老主顾,经营一年之后,他花了18万购买了第二台龙工3吨装载机LG833B。

LGZL50D

龙工装载机ZL50D

谈到为何对龙工装载机情有独钟,张洪喜总结道,当初购买机器的时候,一是考虑到资金的问题,另外也考虑到接到的活儿主要是土方活。虽然相比柳工、山工的机器,龙工在力度上稍有欠缺,但是应付自己接到的活儿绰绰有余。正如他所预期的,两台装载机都已回本,正在为他创造更多的价值。

在如今的北京市场上,5吨装载机的台班费大概在1300-1400元,主要干的活儿包括回填、铲运等不少工作。相较于趴活这种形式,张洪喜认为自己更多的生意来源是熟人介绍或者老主顾,而趴活并不能真正带来多少生意。北京市场上的趴活地点也非常的不稳定,原来张洪喜机器所在的趴活地点如今已经被多次警告不能再放置机器,他的一位朋友甚至因此被罚款3000元。

这么炎热的夏季,张洪喜的两台机器里面都没有安装空调,一台他自己驾驶,另外一台他的弟弟驾驶,但是张洪喜还是咬咬牙忍了下去。[!--empirenews.page--]龙工机器评价[/!--empirenews.page--]

机器评价

作为一个8年的老司机,张洪喜对待机器是非常爱惜,包括日常驾驶、日常的保养。他认为,自己开车一是对车比较爱护,使机器的使用寿命更长,二是干起活来也能利用技巧,更省油。

机器使用这么长时间,只有5吨的装载机的变速箱内部零件坏过一次,别的没有出现过大毛病,平常采购配件张洪喜也会自己前去北京的配件城里面选购。

龙工装载机

张洪喜的龙工5吨装载机

谈起两款龙工装载机的使用评价,张洪喜还是比较满意的。机器“开起来很溜”,拐弯好拐,提速快,尤其在地方窄的地方算是比较灵活的,配件好找,一般的机械城配件都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配件,与其他的品牌的车比起来,龙工耗油量最少,一天能省几十块钱油钱。缺点就是这款车没有其他车那么“耐躁”。

2013年,张洪喜的龙工3吨装载机更容易找活儿,5吨车6月份才出去做了5、6天活儿。3吨装载机半年也挣了近2万块钱,但是5吨的车才做了5、6000块钱。张洪喜总结现在的市场是“狼多肉少”,生意没有那么好做了。

龙工装载机北京地区的售后服务张洪喜并没有做过多评价,他购买的3吨装载机做过一年保养,之后的保养都是张洪喜自己在做,他对机器也比较熟悉,对机器保养起来也比较在行。

采访到最后,我们邀请这个用户与自己的机器来个合影,这个面容有些黝黑的男人有少许腼腆的站在了镜头前,我们从这位用户身上看到了对生活的一种积极的向往,以及对工程机械这一行的痴迷和对机器的爱惜。我们也从他身上看到了如他一样在工程机械行业里正摸爬滚打的普通用户,在如今并不算景气的阶段,卖力拼搏。

关键词: LGZL50D LG833B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