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山猫激光平地机重庆现场施工——精度超大型平地机

山猫激光平地机重庆现场施工——精度超大型平地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山猫滑移装载机可配置激光平地机系统对路面就行平整,但是山猫的平地机附件和这种施工方式在国内不是特别常见,对客户来说相对陌生。2013年6月18日,重庆山猫代理商及总部技术人员向某企业客户进行了山猫激光平地机的操作演示,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及好评。

此次演示采用的是山猫T770履带式滑移装载机,并配置激光平地机进行景区道路建设的平整作业。

山猫T770配置激光平地机进行道路平整

山猫T770配置激光平地机进行道路平整

山猫平地机附件及激光发射器

山猫平地机附件及激光发射器

山猫平地机附件及激光发射器

激光平地机工作原理示意图

激光平地机工作原理示意图

山猫激光平地机的工作原理是激光发射器发出旋转光束,在作业地块的上形成一光平面,此光面就是平整土地的基准平面,光面可平可斜。激光接收器安装在滑移装载机平地机上。当接收器检测到激光信号后,不断向控制箱发送信号。控制箱接收到信号后,进行修正,修正后的信号控制液压阀,以改变液压油输向油缸的流向与流量,自动控制刮土铲的高度。

经过与大型平地机实际操作的对比,山猫的技术人员向客户阐述了常规平地机与山猫平地机之间各自的优缺点。

 
大型平地机
山猫滑移配置激光平地机
施工效率
作业速度快,短时间可以进行大面积平整
工作效率与常规大型平地机有一定差距
平整作业精度
作业精度靠人工调整,达不到施工工艺要求
采用精密仪表进行实时校准,可达到高速公路排水标准
租赁成本
约2万元每月
 
多功能性
只能进行平地作业
不仅可以平地,还可以进行其它道路养护作业

经过对比,我们发现,山猫激光平地作业最佳的选择是履带式主机,其优点在于推动力较大,轮式的主机加装胎外履带也可以作为替代方案。激光平地机更适用于如下作业:球场建设、新农村道路基础铺设,市区广场建设,小区广场、大型厂房地基、等高精度平整工程,诸如此类这些,对工艺要求高的行业,时间要求宽松的工程项目。

关键词: 山猫附件 山猫激光平地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