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指哪打哪 随心而动! 挖机刷坡技巧大总结

指哪打哪 随心而动! 挖机刷坡技巧大总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刷坡这个词在很多机手尤其是新机手看来,既熟悉又陌生,很多非常资深的机手往往都在刷坡面前力不从心。那么刷坡的关键因素到底在哪里?本文就笔者的观点尝试浅加分析,希望能抛砖引玉,供大家讨论。

现在在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内,考量一个机手的技术好坏,能不能刷坡是一个很重要的考量标准,甚至有时候对机手的待遇也有直接影响。如今行业内竞争如此激烈,会不会刷坡甚至影响到能否取得一份工作,可见机手要想在这行立足就必须有一手过硬的刷坡技术。

刷好坡是一项考量机手技术的重要标准

刷好坡是一项考量机手技术的重要标准

很多人认为只有老司机才能刷坡,新人不行,这种说法并不客观。有人在这个行业内已经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经验非常丰富,但是不一定就能把坡做的非常漂亮;有人开挖机时间只有一两年但是做起坡来毫不逊色有模有样。能不能刷好坡跟开的时间长短并不是绝对关系。

大多数人能刷坡却只能做一些水准不高的,遇到有难度的就胆怯了,总想自己不行,总想绕过去,这就是我们的心理害了自己。所以这是我的第一个观点:不要被害怕心里左右我们的机器。不管刷坡多难,只要勇敢面对不要被自己的畏惧心理打倒,用心对待,就没有过去不去的坎。别在意别人看法,哪怕是冷嘲热讽,也别气馁,只要过了心理这一关就离成功近了一大步。

刷坡需要你的基本功很扎实,跟操平有着很大的联系。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操平做得好的刷坡练起来就会很轻松,如果操平做不好的话那就谈不上刷坡了,所以说我的第二个观点是:日常基本功很重要。操平有一定的手感要求,所以不光练的是硬功夫(对机械的熟练操作),还得练感觉练境界。

感觉是什么呢?我把他理解为跟机械得融合。我们都知道通常都都是大脑做出判断然后发出指令再通过神经中枢把信息传递给双手和脚,然后做出不一样的动作来操纵车子。但是往往我们做出得动作跟大脑发出的指令不符。所以这时就讲究一个感觉和境界。挖机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你越是想让它按你想的来,它就越不听话。你只有了解它他的性能知道它的运动轨迹,才能操作自如。每个机器都有缺陷有死角,所以你必须了解他,你要知道跟它是合作关系而不是操纵与被操纵,而且知道该与他怎样配合。配合的好你的动作会很柔和操作起来也会很轻松。配合不好不光深一齿浅一齿,还会让你满头大汗。

刷坡需要你的基本功很扎实,跟操平有着很大的联系。

刷坡需要你的基本功很扎实,跟操平有着很大的联系。

与机器配合好才能刷好坡

与机器配合好才能刷好坡

与机器配合刷坡

刷坡的过程也是机手与机器融合的过程

当你具备以上所说的条件的时候,基本上简单的坡就不是问题了,这个时候就得看你的判断力和眼力了,这个是因人而异。我个人认为这跟一个人的审美和性格也有关系,这也就是我的第三个观点。[!--empirenews.page--]挖掘机刷坡技巧:判断力和眼力[/!--empirenews.page--]

大多数坡从设计到真正的实施是存在误差的,一般会在拐弯和交叉等地方出现较多。按标准来是行不通的,所以这个时候就得看你的判断眼力。通常我们在这个时候会根据周围环境,在不和设计起冲突的情况下,把坡做的圆滑美观就行。这就得表现你的判断力还有眼力,还有审美和性格。判断力强你才能把你眼前的工地在大脑中设计成一完美的图纸,精确到该注意的每一个点。眼力好你才知道哪个地方该深多少,哪个地方该浅多少才能达到标准要求,审美好你的坡才会刷的美观。性格要有主见,没主见怎么相信自己的判断是对是错?

刷坡

漂亮的坡不仅需要技术,更需要判断力与眼力。

所以,刷坡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大多是给你坡比而且放的有线只要按线做肯定没问题。要求再高无非也就是两点一线做个平,还有一点很重要,刷坡根据要求的不同工况的不同,所使用的方法也是千变万化,不一定非得把别人的方法强加到自己身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开车习惯,所以我们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只要克服了最大的心理障碍,愿意下工夫其他的都好说。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要你愿意下工夫琢磨,成功只是时间问题。以上观点仅代表一家之言,仅供讨论,请尽情拍砖。

关键词: 刷坡技术 操平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