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实地操作最直观 山猫滑移演示员培训在苏召开

实地操作最直观 山猫滑移演示员培训在苏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2013年5月27日,山猫全国代理商演示人员培训会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苏虹东路68号的斗山工厂举行。这是一场为期3天的演示培训大会,来自山猫全国各大代理商里的演示人员参加了培训,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山猫滑移装载机演示专员郭德彪和范宏伟两位老师主持了这次培训。

苏州斗山工厂 外景

苏州斗山工厂 外景

滑移装载机以及众多的配件,其实都需要用“演示”这种形式来展现给用户,所以在滑移领域,产品演示一直都是销售环节中举足轻重的一部分,是让客户最直观体会到产品便利性的一个途径。山猫更是将演示培训看作比任何细节都重,据悉这已经是近期该公司举办的第三次演示培训了。

本次演示培训全体师生合影

本次演示培训全体师生合影

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山猫滑移装载机演示专员郭德彪和范宏伟两位老师主持了这次培训。在这次为期三天的培训中,老师们从演示的重要性、演示之前的先期准备、演示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细节,以及演示之后的信息汇总收集等等诸多方面,对演示专员们进行了详细而系统的讲解。

郭老师正在做精彩讲解

郭老师正在做精彩讲解

在第一天上午的培训中,郭老师主要从“现场演示”对于滑移设备的意义,以及演示应该注意到的各种方方面面的细节做了介绍。郭老师说:滑移作为一种功能多样,配件丰富,搭配灵活,适用广泛的工程机械产品,如何让潜在购买用户更全面的了解到产品的这些特点,现场演示是不可替代的重要手段。与媒体曝光、宣传报道等传统手段相比,现场演示效果更直接,也能更清晰的让用户对产品形成认知。

学员们听得非常认真

学员们听得非常认真

目前,滑移装载设备在国内的市场销量并不大,其中有几个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滑移设备目前来看还属于一种“小体积大价钱”的机械设备,加上价格不菲的配件,整体购买成本与类似吨位的挖机和装载机比要高很多。另一方面,滑移设备国内的认知度不高,很多人只是字面上了解,并没有真正的全面认知滑移的所有功能。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随着国内大的基础建设日趋稳定,越来越多农村水利工程的需求打开了一片新的农村市场。而新兴市场对设备的需求是小和多功能,滑移在这部分市场中大有作为。

山猫滑移装载机演示专员 郭德彪 老师

山猫滑移装载机演示专员 郭德彪 老师

山猫虽为全球滑移装载设备的第一品牌,但在国内的销量仍无法和欧美国家相比。鉴于此,斗山山猫将突破点放在“现场演示”这一手段上,寄希望于用这种最直观的形式打开市场,寻求突破,我们认为这或许确实是一条有效的路。[!--empirenews.page--]山猫滑移装载机苏州演示培训[/!--empirenews.page--]

因为眼下阻碍滑移普及的两个瓶颈:价格和认知,演示很好的解决了后者,如果在演示的同时辅以全新的销售模式,用租赁配件替代销售,降低用户的购买门槛的话,滑移的普及或许会迎来突破。

山猫锥形移树机

山猫锥形移树机

经过第一天系统详尽的方法论培训之后,第二天和第三天是室外的设备介绍和演示部分。苏州的这个工厂内部有一大片专门用于设备测试的场地,在这个场地周边,我们看到了几十款山猫滑移装载机的专用配件,笔者也是头一次见到这么多的原厂配件,大饱眼福。

带铣刨齿的山猫连续开沟器

带铣刨齿的山猫连续开沟器

户外部分的演示,郭老师和范老师先给学员们讲解了每一款配件的适用工矿,然后是实地操作和演示环节。通过这个环节,大家认识到了之前好多没有见过的配件的功能和操作要领,相信每一位学员回到自己的本职岗位之后,都会把这些学到的知识传播放大出去。

山猫滑移装载机和配件的现场演示

山猫滑移装载机和配件的现场演示

通过为期三天的现场演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收获良多,信息满满。大家不但学到了如何组织策划现场演示活动,更认识到了全面的山猫配件类型,了解到每一款配件的功能,和适用的环境。

据悉,这不是山猫举办的第一场演示培训会,也不会是最后一场。把演示进行到底,让用户最直观,最近距离的体验到滑移的好,配件的多样性,是山猫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关键词: 山猫滑移演示培训 山猫滑移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