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有何升级之处?斗山DX150与DH150多图对比

有何升级之处?斗山DX150与DH150多图对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本内容出自铁甲论坛,原文由铁甲工程机械网论坛会员【CAT-FAUN】发布。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2013年3月份,斗山工程机械重磅发布了其针对中国市场的最新产品DX系列,目前国内市场上用户比较熟知的仍是其前代产品DH系列。DX系列相较于DH系列都有哪些改进呢?铁甲工程机械网论坛会员【CAT-FAUN】以两款产品DX150和DH150为例进行了对比,来看看DX系列作为升级产品都做了哪些方面的改进。

DH150在使用过程中用户评价还是很不错的,而DX150在市场上刚出不久,今天就做一下简单对比,主要是外部硬件的对比。

外观

DX150的小臂设计进行了改进,小臂为圆弧度设计,外观好看,而DH150保留大宇时期有棱角的小臂。

dx150小臂

DX150小臂

DH150小臂

DH150小臂

DX150和DH150的行走底盘也有差别,从设计来看,DX更适合在湿地的作业,底架前后有两个吊耳,以方便起吊,另一方面在陷车时更好地利用这些吊耳把挖机拖起来,而DH只有底架前面中间有一个吊耳,这个还是感觉不太方便。南方湿地作业吊耳是少不了的。

DX更适合在湿地的作业,底架前后都两个吊耳,以方便是方便起吊。

DX更适合在湿地的作业,底架前后都两个吊耳,以方便是方便起吊,

DX更适合在湿地的作业,底架前后有两个吊耳,以方便起吊。

DH的就只有底架前面中间有一个吊耳

DH的就只要底架前面中间有一个吊耳

DH150只在底架前面中间有一个吊耳[!--empirenews.page--]外观对比[/!--empirenews.page--]

DX150和DH150外观对比,感觉机身还是DX150大些,看起来还是DX系列更加的醒目。

DX150和DH150对比

两款机器尾部对比(左为DX150,右为DH150)

发动机盖对比,DH150的发动机为全密封式,这样当雨天时防止雨水进入发动机,但是使用变老时就会影响散热效果。

对比发动机盖

DH150的发动机为全密封式

DX150的发动机盖不为全密封,盖侧有方条,这样对发动机来说散热效果提高。

DX150的发动机盖不为全密封,盖侧有方条

DX150的发动机盖不为全密封,盖侧有方条。

再看看工具箱侧的设计有什么不同,传统的DH150工具箱侧没有踏板,这个估计是节省材料,不过贴有黑色的防滑贴,斗山的LOGO就显得醒目。

传统的DH150工具箱侧就是没有踏板

DH150工具箱

DX150设计就更加人性化,装有防滑踏板,配有特别的颜色,工具的锁设计在下方,泥沙几乎不会进去到锁里面,看着舒服,斗山LOGO比DH的醒目。

DX150设计就更加人性化,装有防滑踏板,配有特别的颜色

散热器侧的设计,从散热器侧门来看,DH150只有上部设有散热方条孔,还是竖直的门。

从散热器侧门的来看,DH150只有上部设有散热方条孔,还是竖直的门

DH150散热器

DX150设计全面,方条散热孔多,但是考虑外观就均匀的设计,这样散热效果应该会更高,侧门是流线设计。

DX150就是全面的设计,方条散热孔多

DX150散热器

DX150和DH150从外观来看就很容易区别,但是这两款机器的空气预滤器安装位置不一样,DX150安装在左侧门里面,DH150安装在机身的上面。至于发动机,DH150是DB58的,DX150为DB58T。[!--empirenews.page--]操作舒适性对比[/!--empirenews.page--]

DX和DH区别的亮点就是在外观和操作舒适性,看看天窗,DX150的天窗看着很舒服,DH的天窗也是经典设计。

DX150天窗

DX150天窗

DH150天窗

DH150天窗

看看液压油箱和柴油箱的细节,DX和DH的油箱应该是一样的,只是加在表面的不一样,DX150以人为本加了防滑踏板,护栏也做的不错,液压滤芯更换不用拆踏板,DH150的要拆。DH150的油箱上面没有踏板,就是简单的防滑贴纸。

液压油箱和柴油箱的细节

DX150油箱上部设计

液压油箱和柴油箱的细节

DH150油箱上部设计

驾驶室

驾驶室很明显不一样,感觉DX系列的比较人性化,从驾驶室密封程度和舒适度来说,斗山DX系列比DH系列有着更高的超越。[!--empirenews.page--]驾驶室对比[/!--empirenews.page--]

也可以感受到,DH150的密封性能比较差点,DX150驾驶室很霸气,里面的仪表跟DH150的不一样,自带自动空调,仪表比较豪华,设备的功能按键排列整齐。

DX的驾驶室内饰

DX150驾驶室外拍

DX的驾驶室内饰

DX150驾驶室内饰

DX的驾驶室内饰

DX150座椅

DX的驾驶室内饰

DX150仪表盘 

DH系列的驾驶室就单调些,虽然简单但是很适合中国的国情,毕竟在国内市场就是DH系列为主导。

DH系列的驾驶室

DH150座椅

DH系列的驾驶室

DH150外拍

DX系列虽然从细节上有所改变,但是对比DH系列来看,其实DH设计也有非常细节的地方,从驾驶下方的工作灯来看就知道,DX的工作灯改在驾驶室顶上去了。

 DX150

DX150工作灯改在在驾驶室顶上去了

DH150

DH150工作灯依然在底部

 最后来看看前玻璃的雨刮器,DH的雨刮器就是安装在前玻璃上面的,雨刮片会停留在玻璃上面,对于更换雨刮器方便,这个虽然不影响视野,但是占用空间。[!--empirenews.page--]驾驶室细节对比[/!--empirenews.page--]

DX的雨刮器安装在驾驶室边框上面,雨刮片在刮完时会自动地收回到驾驶室边框上面,不在玻璃处,这样的视野固然是好,但是维修雨刮器时就显得不方便。

雨刮器

DH的雨刮器就是安装在前玻璃上面

雨刮器

DX的雨刮器安装在驾驶室边框上面

核心部件分布

DX150和DH150液压系统大体是相同的,多路阀没怎么变,但是电气配助的液压还是有差别,感觉DX150和DH150的区别就是在电气和先导的液压走向不同。从DH到DX还是沿用这个多路阀,说明这个液压系统还是获得市场认可的。

DX150的多路阀

DX150的多路阀

DH150多路阀

DH150多路阀

在中央回转接头的做工上,DX150更具细节感的设计。

DX150更具细节

DX150的中央回转接头

DH150的中央回转接头比较普通。

DH150的中央回转接头就普通

DH150的中央回转接头[!--empirenews.page--]核心部件对比[/!--empirenews.page--]

再来看看回转马达,DX150和DH150的回转马达没有变化,但是留意一下回转马达的周边液压管路走向就可以发现DX150的先导已经改变。

DX150的回转马达和周边,先导油路已经改在驾驶室后面!电磁阀组在驾驶室后面!!

DX150的回转马达和周边,先导油路已经改在驾驶室后面,电磁阀组在驾驶室后面。

DH150的回转马达和周边:

DH150的回转马达和周边

再来看油缸的细节,DH150的油缸销套件没有胶垫。

DH150的油缸销套件没有胶垫的

DH150的油缸销套件没有胶垫

DX150在油缸销套处有胶垫连接,做工不错,耐磨,更换方便。

DX150在油缸销套处甲友胶垫链接,做工不错,耐磨,更换方便

DX150在油缸销套处有胶垫连接

工装

看完一些配置,看看工装,挖机的“手”:铲斗,DH和DX都是配的0.6方的土方斗,不过两者不一样,DH的斗有些单薄,没有加强。DX的就是加强的,接近矿山斗,钢板也厚些。

DH150铲斗

DH150铲斗

DX150铲斗

DX150铲斗

看完甲友【CAT-FAUN】的介绍,相信大家对DX150和DH150的对比已经有了不少新的认识,DX150延续了DH150的经典设计,并且在美观度、人性化以及舒适化方面进行了改进,包括驾驶室、核心部件的分布、散热设计等等都有了改变,希望这些对比对有购买此机的用户有帮助,如果你也有对这两款机器的个人见解,你也可以将自己的想法发布到铁甲工程机械网论坛里,与更多工程机械爱好者交流。

关键词: DX150 DH150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