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救援前线那最可爱的人:玉柴重工销售代表周磊

救援前线那最可爱的人:玉柴重工销售代表周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周磊,男,四川人,现任玉柴重工挖掘机销售代表,一个马上步入而立之年的真汉子。2013年4月20日,雅安地震发生后4个小时,这个负责雅安地区挖掘机销售的汉子便骑着自己的自行车,一路奔袭至灾区最前线。余震不断,他不怕;石头乱滚,他不惊;忍受饥饿,他不惧;彻夜不眠,他不畏。采访时,问及他当时的感受。他平淡地说:“没啥特别的,汶川地震我也去了。只是做点自己能做而又可以帮助灾区人们的事情罢了。”

那些天的经历,他现在还历历在目。20日中午12点,从驻点出发。自行车飞驰在山间的公路。郁郁葱葱已经不能成为此刻这片森林的描述词汇了。应该是危机四伏。山上随时滚下的石头都有可能夺去任何经往此处的人。但他毫无畏惧,是长期的骑车经历练就了他一身的勇气抑或是父母天生给予的铮铮铁骨,他还是一往无前,飞快而节奏均匀地蹬着他的自行车。他穿梭在生死的边缘;他在为灾区被困的民众争分夺秒。幸好,好人一生平安。他顺利到达震中。开展属于自己的救援行动。

白衣天使,也许这是他第一次充当这个角色。采访时问及为何当上了白衣天使时,他朴实地回答:“都没来得及想,看见很多从废墟抢救出来的伤员,他就情不自禁地上去帮忙了,后面医生觉得用着还蛮顺手,就留下来了!”后来,他自己又深情地说:“其实这不是一份好的差事,每天都面对着那么多的生离死别,看着鲜血由伤口往外迸发,看着皑皑地白骨与肉分离,看着针线来回穿梭于肉体之间,看着到这来的每个人都余惊犹存,看着小孩的恐惧与大人的无奈。那些天,我面对了太多。”谁也没想到,说完这番话后,这位七尺男儿、铁骨铮铮的汉子眼里竟然含着无奈的泪水。天灾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私等等词汇都不足以描绘眼前这位七尺男儿。

他不想成名,不需要报道。是我们挖掘到他的事迹,跟他沟通进行一番游说后才取得他的同意。他说,我只想做点自己认为对的事。下面是我从他的日记里面摘录的片段:“哎!我退出地震这场言论。我在雅安庐山4.20地震灾区3天里看见很多感动的人和场面,也有太多不真实,我体会了。看着人肉被撕裂后白骨及周边溃烂的伤口,听着缝针时撕心裂肺的痛叫声,也震撼于坚强女人处理大伤口不哼一声的坚强,也感谢当地灾民自救后还给我送杯稀饭的好心人,情触了陌陌无名贡献的底层人物,看见了真情流露的眼泪,同样抵御者被不理解人的辱骂声。谢谢那些第一时间关心问候我的朋友和给我竖起大拇指的战友们!对错,好好坏坏我心里自有数落!说吧!大爱无疆,博爱无私!我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我只是做了一次傻子或者冲动的疯子,一人骑着自行车置身于灾区,在医院帮忙也好,打杂也罢。我真心去做了,我不要出名,我不要被关注,因为我就是周磊,光明磊落的三个石头!”

救援前线那最可爱的人:玉柴重工销售代表周磊

玉柴重工销售代表周磊

关键词: 玉柴重工 玉柴销售员救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