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两款5吨装载机较量 斗山DL507 PK 龙工LG855B

两款5吨装载机较量 斗山DL507 PK 龙工LG855B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2013年3月28日,以“X使命,格局重塑”为主题,斗山工程机械2013年新产品暨品牌战略发布会今日在北京新地标水立方盛大举行,其中新品装载机5吨级高端机型DL507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据悉该款装载机特别适应各种恶劣复杂的重负荷工况作业。现在,我们以主要技术参数相近、市场普及较广的龙工LG855B装载机为参照样品,通过对比,来说明两者的优劣之处。

斗山DL507和龙工LG855B

斗山DL507和龙工LG855B

整体对比

斗山DL507和龙工LG855B都是采用单摇臂反转机构,前后驱动桥长轴距设计,配备岩石作业的加强型铲斗,定位为适应多工况的产品。

一般来说,额定载重量为5000 Kg 的装载机,其铲斗的标准斗容在 3 m3 左右,配备发动机额定功率在160~170 kW 的范围内。整机操作质量较大的话,装载时整个机身会更稳定,最大牵引力和最大崛起力的表现跟发动机和由变速箱驱动桥构成的传动系统密切相关,卸载高度涉及到装载机的装车性能,前后桥轴距关系到装载机行驶的平稳。

通过以上的主要技术参数对比,可以看出,这两款机器的额定载重均为5000 Kg ,标准斗容、操作质量上和牵引力的数值,斗山DL507要明显优于龙工LG855B;而在额定功率、最大崛起力、最大卸载高度和前后桥轴距方面,龙工LG855B会略微好于斗山DL507。

截取自斗山官网的截图

截取自斗山官网的截图

发动机

相比龙工LG855B的潍柴发动机,斗山DL507采用的低转速发动机在较低的转速下便可以获得较大的功率和扭矩,使机器保持在最佳的功率和扭矩范围工作。

由于斗山DL507和龙工LG855B都运用涡轮增压技术,这样能让进入气缸的空气压缩比更高,柴油的燃烧更充分,从而发挥强劲动力,因此两者输出的额定功率相差无几。

据传,斗山专利技术的散热系统,使用单层散热器,把液压油温及水温维持在一定的范围内,保证设备在大气温度50°的环境中连续工作24小时不高温。

装载机动力传递系统图

装载机动力传递系统图[!--empirenews.page--]

变速箱和驱动桥

斗山DL507采用领先的ZF全自动变速箱和先进的斗山驱动桥,与发动机功率输出的匹配设计使得整机牵引力有很明显的提高,保证更顺利的铲装作业。

龙工LG855B则采用了自主设计的双变总成,加强型驱动桥采用一流进口设备加工,满足重载工况的基本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斗山DL507和龙工LG855B都采用了前后驱动桥长轴距设计,轴距的延长一方面使整机的重心往后移,减轻前桥负荷,可以充分利用后桥的传动扭矩,实现牵引力的提升以及降低前桥故障率;另一方面使整机作业和行驶稳定性更好,避免后轮离地的现象。

综合国内的装载机的配置和价格来看,采用ZF变速箱的装载机价格都会比较昂贵,而运用自主研发传动技术的装载机价格则会实惠经济些。

好货不怕比 斗山DL507VS龙工LG855B

液压系统

在液压系统方面,斗山DL507和龙工LG855B都采用了双泵合流技术,充分利用动力能源,使发动机负荷最小化,减小动力损失,有效减少三项和(满载提升、卸料、空载下降)的时间,提高作业效率。

斗山DL507主泵及先导泵等液压部件采用意大利Casappa进口品牌,液压油缸密封圈及液压软管采用进口Parker品牌,虽说提高了液压系统的可靠性,但相比采用国产液压件的龙工LG855B会增加销售成本。

好货不怕比 斗山DL507VS龙工LG855B

其他方面

新品斗山DL507在某些细节是针对年轻一代设计的,比如驾驶室内标配MP3收放机、USB数据接口等。在工程机械产品的销售过程中,售后服务的质量也会被很多用户提及。根据斗山公司的消息,斗山产品的服务保修政策目前在逐步调整落实中,部分型号产品的保修期已打破行业常规性的1年/2000小时的服务政策。

总体来说,最新上市的斗山DL507秉承了斗山国际工艺制造标准,在整体性能上会优于国产主流、相同型号的装载机,但销售价格相较昂贵,国内驰名品牌的龙工LG855B相对会更经济适用。斗山DL507装载机是否会受到国人的欢迎,尚待时间与市场的考验。

关键词: 斗山DL507 龙工LG855B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