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狸猫岂能换太子”:假冒东明液压漏马脚

“狸猫岂能换太子”:假冒东明液压漏马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东明液压以其较高的科技含量及性价比,在中国市场拥有良好的口碑。08年东明液压被韩国斗山集团收购并更名为DOOSAN MOTTROL(摩托乐)。部分非法厂商利用客户不了解实情及贪图便宜的心理,冒充韩国东明液压总代理商销售劣质液压件给消费者。

2012年底,东莞市工商局就查获了这样一起案件。东莞市工商局根据群众举报,一家名叫“东莞市力众机械有限公司”的企业,销售假冒斗山配件,使用后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接到举报后东莞市工商局高度重视,在获取确凿侵权证据的基础上,迅速出击。现场共查扣大批假冒斗山配件,挽回客户直接损失14万余元。由于涉案金额较大,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近日,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对涉案林某,覃某,苏某,陈某等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1年6个月,1年6个月,1年,并处罚金。

据证实,东明液压被斗山收购后,在中国市场销售渠道已并入斗山。在中国市场不存在所谓东明液压总代理商,所有非斗山授权经销商所销售东明液压件斗山都不能保证产品质量。

多年来,在利益的驱动下,各类假冒伪劣配件充斥着工程机械业,扰乱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不但损害了企业的品牌形象,给生产活动带来安全隐患,还直接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造成经济损失。与此同时,相关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日益完善,各地执法机关对此类侵权行为进行了持续不断打击并取得了显著成果。

笔者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到品牌厂商各地授权正规经销商处购买纯正配件,切勿贪图便宜而造成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

“狸猫岂能换太子”:假冒东明液压漏马脚

关键词: 斗山配件 假冒东明液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