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同门师兄弟”的较量:徐工LW500KL和徐工LW500K的对比

“同门师兄弟”的较量:徐工LW500KL和徐工LW500K的对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整理] 徐工500KL是500K的升级产品。这两款“同门师兄弟”又有哪些具体不同的呢,铁甲工程机械网论坛会员【深山里的】经过亲身体验,来告诉大家这两款产品都各有哪些优势和不足。

徐工500KL配的是潍柴WD10G220E23型号的发动机,2000转的转速。徐工500K配的是潍柴WD10G220E21型号的,2200转的转速,徐工官方说500KL和500K在同样工况下工作,500KL会比500K每小时理论节油3升左右。

下面看看细节部分,徐工500KL对比徐工500K细节还是改进了不少。

配重:徐工500K的配重不如徐工500KL的看上去那么厚重,整体感觉小了一圈,如图,徐工设计师可能考虑到500K的配重不是很好,所以在500KL上得到改进,做的更重一些。

徐工500KL和500K的对比

徐工500KL装载机配重

徐工500KL和500K的对比

徐工500K装载机配重

发动机:高转速的发动机和低转速发动机在细节上还是有一定的区别,高转速发动机的打气泵被安装在了发动机左侧,和喷油泵连接在一起,右侧则空空的,排气歧管位置也有不锈钢的盖板遮住。

徐工500KL和500K的对比

徐工500KL装载机发动机

徐工500KL和500K的对比

徐工500K装载机发动机

徐工500KL后面的蹬梯是内凹的,徐工500K的是外凸的,用户感觉外凸的更好踩一些,并且踩的面积比较大。

徐工500KL和500K的对比

徐工500KL装载机登梯

徐工500KL和500K的对比

徐工500K装载机登梯[!--empirenews.page--]

行星箱没有大变化。

徐工500KL和500K的对比

徐工500KL装载机行星箱

徐工500KL和500K的对比

徐工500K装载机行星箱

徐工500K的手刹旁边多了一个开关,不知道有什么作用,500KL上没有。

大臂

徐工500KL装载机细节

开关

徐工500K装载机细节

徐工500KL和徐工500K可以选装3711毫米卸载高度的大臂,这个应该可以算是国产50车中的佼佼者了。

 大臂

徐工500KL装载机大臂

大臂

徐工500K装载机大臂[!--empirenews.page--]

徐工500K的大臂和大臂油缸的销子的黄油嘴是用软管引到车架上的,这样这样打黄油的时候就不用爬很高了,徐工500KL的直接是在销子上,每次打黄油要么把黄油枪举的很高,要么爬到上面去打,操作员比较累。

打黄油

徐工500KL装载机黄油孔

打黄油

徐工500K装载机黄油孔

徐工500K的大灯是类似鸡蛋形状的,这种大灯好像不可以变远光和近光。徐工500KL的是方形的,样子更美观,而且可以变远光和近光。

大灯

徐工500KL装载机大灯

大灯

徐工500K装载机大灯

机罩有细微的差别,侧盖的锁是不一样的,徐工500K的是横置的,徐工500KL的是竖的。机罩上的散热孔也不一样,500KL的多了两排,散热效果会好一些。

机罩机罩

徐工500KL装载机机罩

机罩

徐工500K装载机机罩[!--empirenews.page--]

机罩部分:500K的排气管和空滤进气口比较靠后,500KL的排气管离驾驶室很近,干活的时候在驾驶室里比较吵,这点上徐工500K更人性化一些。

排气管

徐工500KL装载机空滤进气口和排气管

排气管

徐工500K装载机空滤进气口和排气管

多路阀并没有太大区别。

多路阀

徐工500KL装载机多路阀

多路阀

徐工500K装载机多路阀

徐工500KL和500K都配有转向限位装置,这个装置的作用就是保护转向油缸和方向机,在方向打死的时候就自动断油,在场地比较狭窄,经常打死方向的地方这东西绝对是一利器。

转向限位装置

徐工500KL装载机上装配了转向限位装置

转向限位装置

徐工500K装载机上装配了转向限位装置[!--empirenews.page--]

徐工500KL比500K多了一个插卡的播放机,在工作的时候可以听听音乐,缓解驾驶员疲劳,徐工500K也预留了装播放机的位置。

播放机

徐工500KL比徐工500K多了一个插卡的播放机

播放机

徐工500K也预留了装播放机的位置播放机

仪表台:500K的仪表台看上去比较美观,但是感觉过于花哨,显示的参数和500KL的一样,500KL的则很简单,让人一眼就能看出仪表的显示信息。500K仪表的塑料罩比较容易被磨花,500KL的如果其中一个仪表坏了可以单独换,500K的这种就不行了,坏了一个就要换总成。

仪表台

徐工500KL装载机仪表台

仪表台

徐工500K装载机仪表台

徐工500K对比500Kl,在500KL上改进的地方很多,但是部分细节有些并不如原来的徐工500K人性化,希望徐工的下一代产品可以改进的更完美。

关键词: 徐工500KL 徐工500K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