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利氏兄弟拍卖行2013奥兰多拍卖会现场侧记

利氏兄弟拍卖行2013奥兰多拍卖会现场侧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2013年2月8日-23日,全球最大的工业设备拍卖会在美国南部城市奥兰多举行,来自全球的将近10000台设备在这里成功拍卖,笔者全程参观体验这次工程机械的饕餮盛宴,并将信息传达至全球的用户,铁甲工程机械网作为受邀媒体之一,参加了拍卖会并在论坛中进行了直播。笔者在这一周中亲历了拍卖会准备、拍卖会进行的整个过程,并与利氏兄弟拍卖行高层进行了交流,与来自全球的代理商和用户进行了交流,整理出来和全国的同行分享交流。

一、拍卖规模史上第二大

2013年2月18日-22日,利氏兄弟在奥兰多举办本年度最大的一场拍卖会,为了让全球的工程机械行业用户都感受此次规模宏大的拍卖会,利氏兄弟在全球范围内邀请了12家媒体参加这次拍卖会,向全球的用户展示无底价拍卖的魅力。此次拍卖会也是利氏兄弟史上第二大规模的拍卖会,参加拍卖的设备多达万台,来自80个国家(包括美国的50个州,加拿大的所有省和一个地区)的将近8300位注册竞拍人亲临现场或通过网上竞拍参加了本次拍卖会。

利氏兄弟拍卖行全球拍卖会侧记

利氏兄弟拍卖行全球拍卖会侧记

二、拍卖会是全球工程机械市场的晴雨表

利氏兄弟作为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拍卖行,其一举一动都吸引了业内人士的目光,而2013年奥兰多的首场拍卖会的进展情况可以说是工程机械行业的风向标,这也是此次拍卖会除了吸引众多用户的目光之外还吸引了不少金融人士目光的原因。此次2013年利氏兄弟奥兰多拍卖会规模之大参加人数之多无疑标示着全年工程机械行业的一个整体走向,为行业注入信心。

利氏兄弟拍卖行全球拍卖会侧记

三、设备种类和型号繁多,堪称工程机械行业博览会

美国是全球工程机械的发源地和最发达的地区,而这次拍卖会的设备又绝大部分来自美国本土,所以,如果有机会在现场的话,你会发现这里有各种年代的设备:最老的设备有1960-1970年代,最新的设备小时数是零。

你会发现有各种种类的设备,除了中国市场常见的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起重机等设备以外,还有大家平时很少能见到的设备:两头忙、滑移装载机、高空作业车、车载挖掘机、铲运机等等,这些设备在美国已经处于成熟应用阶段,而国内刚刚开始推广。

利氏兄弟拍卖行全球拍卖会侧记

利氏兄弟拍卖行全球拍卖会侧记

各种各样的改装设备,见所未见,大开眼界!

将近10000台设备,而型号则从小到大,应有尽有,拿中国用户最熟悉的挖掘机来举例,拍卖场内的挖掘机从1吨到85吨,足够供用户选择。[!--empirenews.page--]

五、设备背后的品牌,工程机械发展演变史

此次拍卖会共售出近万件展品,站在利氏兄弟拍卖场内,你会发现仿佛置身一个工程机械博物馆,从这些设备中,你可以看到各种品牌的演变历史,各种设备的发展进程,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工程机械发展史的缩影。

利氏兄弟拍卖会

六、参与者来自工程机械全产业链

2012年的奥兰多拍卖会,共有超过8700名竞拍者参加,他们来自全球各地,身份覆盖工程机械生产商、代理商、中介、用户(工程承包商),而且他们既是卖家,又可能是买家,在拍卖场你还可以看到各种工程机械的服务机构如运输公司、零配件&服务商,每一个环节都比较成熟规范。

美国的终端用户(即设备的购买者)主要有三种,大型工程承包商,类似于国内的路桥公司;大型租赁商(包括代理商内的租赁部门),它们购买设备然后对外出租;专业化的地区性小型公司,通常是家族生意,他们针对当地的某个特定的工况进行施工,例如花园修建、清扫道路、游泳池修建等等,这些用户是利氏兄弟拍卖行的最庞大的买家。

七、公开透明,体现市场价格

利氏兄弟拍卖行全球拍卖会,都遵循"公开透明公平交易"的原则,买家可以对所有设备进行查看和试驾,卖家一旦把设备委托给利氏兄弟进行拍卖,就要遵循无底价拍卖的原则,不能对自己委托的设备进行叫价,否则将会被利氏兄弟处以严厉的惩罚。并且列入黑名单,在以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能参加利氏兄弟的拍卖会。

在和RingPower 二手设备部门总裁Frank交谈时,他们均表示,利氏兄弟最吸引他们的就是卖家不能买回或参与自己设备的竞拍,这个原则让用户对利氏兄弟始终信任,同时,这也是利氏兄弟始终保持行业领导者地位的核心竞争力。

利氏兄弟拍卖行全球拍卖会侧记

八、拭目以待,中国首场拍卖会   

2013年2月1日,利氏兄弟在北京宣布,中国第一场拍卖会将于4月18日在北京顺义天竺保税区举行,这是一个让中国用户振奋的消息,因为无底价拍卖这种形式,首次让二手设备的定价权,从生产商、代理商、中介手中转交给了终端的用户。同时,在全球享有盛誉的利氏兄弟拍卖行,将为中国的用户带入更多的二手设备供应商。

中国用户对于拍卖尤其是无底价拍卖这种形式是非常陌生的,尤其是设备的潜在委托方:代理商和大型施工单位来说,甚至有一些恐惧,最大的担心是自己的设备被远低于市场的价格拍卖掉,对于利氏兄弟来说,如何让更多的用户加深对无底价拍卖这种形式的了解和体验,是目前最需要解决的。

关键词: 利氏兄弟2013奥兰多拍卖会 利氏兄弟中国首场拍卖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