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美国工程机械服务卡车掠影

美国工程机械服务卡车掠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日前,铁甲工程机械网受邀参加了利氏兄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规模最大的设备拍卖会,拍卖现场的规模让人惊叹,上万件拍品让人眼花缭乱。除此之外,活跃在拍卖现场的各种工程机械服务车辆也非常引人注目,它们各个身怀绝技,活脱脱就是个小型的移动修理车间,可以像多啦A梦一样变出各种工具和物料对机器设备进行维护和修理。实际上,这种服务卡车在国外应用非常普遍,设备代理商和专业的修理服务商都配备了此种车辆,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服务车辆。

truck4.jpg

某专业修理服务商的Peterbilt重型卡车

服务卡车通常使用公路底盘进行改装,一些大的矿山也会使用非公路卡车底盘进行改装。按用途通常分为油料补给、日常维护和拆卸维修等几种。油料补给卡车并非我们常见的油罐车,而是配备了若干油箱,可以进行机油、液压油、液力传动油、齿轮油、刹车油、防动液等液体的补给,以及废液的回收。维护卡车通常携带常用的工具和备件、消耗品,可以进行诸如打黄油、吹空滤、换滤芯、加氟利昂、电瓶搭接、更换轮胎、斗齿、轮胎充气等日常维护工作,以及油品取样、更换灯泡、油封、管线或其他零件、电焊、气割、扳金等简易修理项目。拆卸维修卡车则侧重于大件的拆卸和安装和运输,通常配备大吨位的随车吊,一般为大型设备服务。

truck5.jpg

某专业修理服务商的Kenworth中型卡车

为及时、高效地完成各种任务,服务卡车在强调专业性的同时也注重多功能性。如前所述,服务卡车通常都具有多种功能,因此必须配备多种工具,如随车吊、空压机、电焊机、氧气瓶、乙炔瓶、风炮、葫芦以及台钳、大锤、木块等等。同时,也具有强大的储存能力,一方面各种维修用的工具和物料需要储存,另一方面,配件、消耗品也需要空间,同时,一些拆卸下来的部件也需要存放。

truck6.jpg

卡特代理商Ring Power的福特轻型卡车

服务卡车的底盘通常会根据任务的不同进行选择,服务中小型的设备使用轻型卡车就可以,如奥兰多拍卖现场的这台福特F-550卡车,采用8缸引擎,载重约为6吨。一些专业的修理服务商往往选择中型卡车,如这辆Kenworth卡车,它的修理能力更加强大。针对大型设备,修理服务商通常会使用重型三轴卡车,如这辆Peterbilt卡车,通常会有大吨位的随车吊,以及更全面更强大的修理能力。

truck7.jpg

服务卡车上有很多柜子,这个里面是各种常用工具

truck14.jpg[!--empirenews.page--]

truck8.jpg

truck9.jpg

truck13.jpg

气割设备和防护用具

truck15.jpg

truck16.jpg[!--empirenews.page--]

truck10.jpg

左边是电焊机,右边是起重机,中间可以放各种物品

truck11.jpg

梯子、空压机、电瓶、黄油、木块等等

truck12.jpg

服务卡车对设备的及时维护保养和维修,减少宕机时间至关重要。在国外,使用服务卡车的历史由来已久,下图是1936年卡特代理商的服务卡车,当时还主要是将维修人员和配件及时送达现场。

truck2.jpg

下图是1959年卡特代理商的服务卡车,可以看到与今天的服务卡车已经非常接近。

truck1.jpg

下图是配备重型随车吊的卡特CT660卡车,可以将大型矿用卡车终传动这样数吨的部件运输到现场并进行装卸。

truck3.jpg

相比美国的服务车,中国代理商普遍采用的服务车较为简单,实力雄厚的,采用Jeep、尼桑帕拉丁等国外品牌SUV,中等的采用长城、中兴、江淮等SUV,一些规模较小的代理商,甚至采用普通轿车,销售和服务人员共用汽车,相信这种现象会在中国存在相当长时间。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水平仍然处于粗放阶段,本文中的服务车也是目前中美两国工程机械行业水平的一个缩影,我们相信,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得到快速发展,逐渐向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看齐!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