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如何在现场组装一台矿用自卸车(中)

如何在现场组装一台矿用自卸车(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们介绍了在现场组装自卸车中的一些重要步骤,现在继续介绍后续的步骤。之前文章请点击如下链接

如何在现场组装一台矿用自卸车(上)

安装前轮,首先需要清理悬架支柱和前轮主轴接合的锥形部分并润滑表面,然后将主轴和制动器总成吊装到位。

830e_51.jpg

830e_52.jpg

安装了12个固定板盖螺拴。

830e_53.jpg

安装另一个前轮总成。

接着准备安装转向油缸及拉杆。也需要先清理表面,将转向油缸的活塞杆调整到位,使用定位套以帮助转向油缸接头的装配。将横拉杆、转向臂都安装就位,并用油脂润滑。

830e_54.jpg

830e_55.jpg

830e_56.jpg

下一步安装的是左上甲板和驾驶室,先将护栏安装到左上甲板上,然后将其吊装到位,固定后将驾驶室吊装到位,对准安装孔然后固定。

830e_57.jpg

830e_58.jpg

随后安装右上甲板和制动电阻栅,先将制动电阻栅吊装到右上甲板上并固定,然后安装护栏,完成后将其整体吊装到车体上并固定。

830e_59.jpg[!--empirenews.page--]

这时可以将左右两个前立面焊接到前车架上了。将两个保险杠扩展块吊装到位并固定。

830e_60.jpg

830e_61.jpg

830e_62.jpg

下面要安装的是电气控制柜,将电气控制柜吊装到甲板上并固定。开始连接制动电阻栅和电气控制柜的各种电缆。

830e_63.jpg

830e_64.jpg

830e_66.jpg

安装鼓风机软管并用夹具固定。

830e_67.jpg

830e_69.jpg[!--empirenews.page--]

之后的工作是安装斜梯,将其吊装到位并固定。

830e_70.jpg

下面安装重要部件轮毂电机总成,每个轮毂电机总成包括制动器和驻车制动组件在内重约12吨。将其吊装到位并用螺栓固定在后桥上。

830e_71.jpg

830e_72.jpg

830e_73.jpg

随后需要工作人员进入后桥壳内连接轮毂电机的电缆和液压软管。

830e_74.jpg

轮毂安装完毕后就可以安装轮胎了,使用专用机器将轮胎就位,使用扣件定位车轮并用螺栓固定。完成后旋转车轮进行检查。安装完内侧轮胎后需要安装一个隔离件方可安装外侧轮胎。

830e_75.jpg

前轮的安装相对简单,不用担心碰坏轮毂电机。

830e_76.jpg

830e_77.jpg

待续

相关文章:《如何在现场组装一台矿用自卸车(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