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如何在现场组装一台矿用自卸车(上)

如何在现场组装一台矿用自卸车(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众所周知,大型矿用自卸车由于体型巨大,不便运输,往往采用在现场组装的方式。当然这种组装方式既没有那么复杂,也不是装几个销子,拧几个螺丝那么简单。下面我们以小松830E为例讲解如何组装一台自卸车。

830e-1.jpg

首先,需要明确工作量,并做好相应准备,制订计划任务表。组装一台830E需要足够的场地,一个20X20米的场地用来摆放大大小小二十多个部件,相邻的20X12米场地用来组装。同时还要配备一台130吨起重机,两台45吨起重机,一台7吨叉车,以及电焊机、空压机、气割设备、气动工具、各种软管、链条、钢丝绳、吊索、套筒、扳手、钩子、撬棍、油脂、有机溶剂、木料、梯子等工具。

830e-2.jpg

830e-3.jpg

830E的车架底盘是最重最大的部件,出厂时发动机已经安装就位,重达49吨。一切的组装工作都要在它上面进行,首先将它吊到组装场地中央,并架起一定高度(前84公分后30公分),然后进行清洁工作。

830e-4.jpg

830e-5.jpg

随后安装左右两个甲板支架,先清洁配合表面,然后吊装到位,使用螺栓和点焊固定。

 830e-6.jpg

830e-7.jpg

随后要安装的是液压油箱和燃油箱,之前需要先准备各种滤清器,确保它们都正确地拧紧,安装油箱的部位也要清洁干净。

830e-8.jpg

将液压油箱和燃油箱分别吊装到位,用螺栓和橡胶减震块将其固定在车架上。

830e-9.jpg

连接油箱、管线和滤清器。[!--empirenews.page--]

830e-10.jpg

830e-11.jpg

下一步要安装的是前悬架,需要先清洁前悬架安装表面。表面不能有油漆、铁锈、污垢、油脂和油。清洗并擦干表面,使用清洁剂蒸发后不能有残留的三氯乙烯、四氯乙烯、丙酮或油漆稀释剂等物质。

830e-12.jpg

830e-13.jpg

将前悬挂缸吊装到位,然后用润滑过的螺栓和垫圈固定。

830e-14.jpg

830e-15.jpg

接下来要安装的是前立面和进气管。首先需要先拆下甲板中部,并准备适当的起重设备进行前立面的安装。

830e-16.jpg

分别将左右两个前立面吊装到位并用螺栓固定,暂不进行焊接。[!--empirenews.page--]

830e-17.jpg

830e-18.jpg

连接前立面与散热器稳定杆,待甲板安装完毕,前立面焊接完成后,调整稳定杆以使散热器垂直。

830e-19.jpg

准备安装前立面斜向支撑杆,将斜向支撑杆吊装到位,在甲板和驾驶室安装就位前暂不拧紧螺栓。

830e-20.jpg

830e-21.jpg

随后安装进气管吊架,将进气管吊装到位,安装并拧紧夹具进行固定。

830e-22.jpg

完成后将甲板中部复位。

(待续) 

相关文章:《如何在现场组装一台矿用自卸车(中)

相关文章:《如何在现场组装一台矿用自卸车(下)

关键词: 小松830E 现场组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