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图解卡特彼勒D11T推土机的主要结构

图解卡特彼勒D11T推土机的主要结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卡特彼勒D11T毫无疑问是推土机的王者,它源自1978年正式推出的革命性的D10,历经35年,它的强大、高效和品质征服了世界。虽然从吨位和功率上来说,现在的最新型号D11T比已停产的小松D575要小,甚至比小松D475还要小一点,但它的市场份额在同级别产品中是远远领先对手的。

之前已经有很多文章介绍卡特彼勒D11T了,这里,我们通过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D11T的主要结构,相信可以给您以更直观的印象。

发动机:

卡特彼勒D11T采用使用ACERT 技术的卡特C32 涡轮增压柴油机,V型8缸,空空中冷,转速1800 rpm时功率可达850马力。C32使用了ADEM A4 电子控制模块管理燃油输送和气流,以确保每升燃油都发挥出最大功效。

d11t1.jpg

C32发动机

冷却系统:

卡特彼勒D11T采用了按需运转的液压变速风扇,可依据环境条件为发动机、液压油、中冷器等提供相应的冷却。散热器均采用铝质薄壁结构,传热较好。

d11t2.jpg

冷却系统的液压变速风扇

d11t3.jpg

发动机、液压油和空空中冷散热器


配有输出扭矩分配器的变矩器

D11T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使用配有输出扭矩分配器的变矩器来充当液压动力部件以降低冲击负载和振动。75%的发动机扭矩通过变矩器输出,余下的25%直接输出,以提高传动系效率。

d11t4.jpg

配有输出扭矩分配器的变矩器[!--empirenews.page--]

动力换档变速箱

D11T采用行星式动力换档变速箱,提供三个前进档和三个倒车档,并采用了大直径、高容量和油冷式离合器。

d11t5.jpg

D11T的动力换档变速箱

转向离合器和制动器

D11T的转向离合器采用多盘油冷式,液压操作,并进行电子控制。

d11t6.jpg

变速箱、转向离合器和终传动

d11t7.jpg

D11T的动力传动系

底盘系统

卡特的高架链轮和悬挂式底盘系统一直是其推土机的重要卖点,D11T的底盘系统是其中最大的,三十多年来,其可靠性得到了充分验证。

d11t8.jpg

D11T的高架链轮和悬挂式底盘系统[!--empirenews.page--]

主机架

D11T的主机架采用全箱型截面设计,主壳体、平衡杆鞍座和前横梁采用重负荷型钢铸件,能够很好地吸收高冲击性负荷和扭力。

d11t9.jpg

D11T的主机架

d11t10.jpg

主机架和动力传动系

推土铲

D11T的推臂采用坚固的箱形截面设计,以防止扭曲和裂损。 铲刀由高拉伸强度钢材制成,可以应对最严苛的应用环境。铲刀可以双倾斜。斜连杆的设计增加了铲刀穿透力和掘起力,并且提高了机器的操纵性和平衡性。提升油缸设计为近乎垂直的运动,可将机器重量最大限度地传送到铲刀的铲刃。

d11t11.jpg

D11T的推土铲

d11t12.jpg

D11T的推土铲、推臂和斜连杆结构

裂土器

D11T 可选装单齿杆和多齿杆裂土器。

d11t13.jpg

单齿杆裂土器


通过图片,我们了解到卡特D11T坚固耐用的构造和模块化的设计,在实际应用中,卡特D11T也是发挥了其先进性能,轻松应对繁重的作业和严苛的工况,实现了低运行成本和有效的物料搬移。
 

关键词: 卡特彼勒D11T D11T推土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