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挖掘机应对冬季低温:龙工6060D加装电热油管

挖掘机应对冬季低温:龙工6060D加装电热油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整理] 到了冬季以后,由于气温太低,早上挖掘机启动也困难了。-10号的柴油也比较难买,那有什么办法让柴油不冻呢?用火直接烤不仅危险而且很麻烦。很多汽车上都安装有电热油管,既然汽车能装,那挖掘机能不能也安装电热油管呢?看看铁甲工程机械网论坛会员【神钢粉丝】是如何为自己的龙工6060D挖掘机加装电热油管的吧!

龙工6060D加装电热油管

先把油箱放干,再把工具箱和电瓶拆下来,以前的输油管不动, 在油底部焊上一个大螺丝帽(和电热油管的螺纹一样的)。

龙工6060D加装电热油管

再抹上些密封胶把电热油管拧进去,接上电源线,然后再装上油管。

龙工6060D加装电热油管

把以前的管子从油水分离器上拔下来,把新装的管子的另一段装上。

龙工6060D加装电热油管

把以前的管子折起来,再用铁丝绑好固定在旁边,注意;千万要折起来绑好,不然的话会漏油。

龙工6060D加装电热油管

装好以后从电瓶上引一条线到工具箱,再装个小翘板开关就可以了,冬天冷的时候把开关打开,等油热了再用开水烫一下柴滤和油泵,机器会很容易启动。即方便又比用火烤的安全!特别注意的是电源线一定要绝缘性好,接头都要用绝缘胶布缠好,不然的话很危险,开机干一段时间活以后要关掉。

除了加装电热油管,有不少用户在实际工作过程中也总结了不少冬季启动挖掘机的经验,甲友【与你共舞金】总结到:冬季柴油机不好启动究其原因还是柴油的问题,选用柴油的依据是使用时的温度。温度在4℃以上时选用0#柴油;温度在4℃---- -5℃时选用-10#柴油;温度在-5℃---- -14℃时选用-20#柴油;温度在-14℃---- -29℃时选用-35#柴油;温度在-29℃---- -44℃时选用-50#柴油。选用柴油的牌号如果低于上述温度,发动机中的燃油系统就可能结蜡,堵塞油路,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由此可以看出,排除冬季启动挖机困难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加合适的柴油了。

但实际现在很多地方柴油供应紧张,更别说—35,-50号柴油了,能有-10号柴油都不错了,那么遇到更低的温度怎么办呢?首先挖机冬季启动困难最基本的原因是柴油结蜡,导致油路不畅,那么就从这着手解决问题,【与你共舞金】一般的做法是启动挖机前先用一壶热水把柴油泵和滤清器浇一遍,然后打车,这时发动机是能打着的,如果过一段时间又熄灭的话,那就是油箱到滤芯这段油管堵塞,最简单易行的办法就是用嘴吹,吹通后再装回原位,然后打车,这回打着火后基本不会灭火了。【与你共舞金】还建议用喷灯烤油箱底5分钟左右,启动挖机这样比较直接快速。

看完甲友们的冬季启动挖掘机妙招,不知道对用户在实际工作中有没有帮助,如果你也有自己总结的冬季挖掘机使用妙招,不妨分享到铁甲工程机械网论坛上,让更多的人了解到。

关键词: 龙工6060D 电热导管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