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细品卡特彼勒7495 HF液压推压电铲

细品卡特彼勒7495 HF液压推压电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卡特彼勒7495 是目前卡特彼勒电铲产品线中最大的一款,源自原比塞洛斯的495。其中,使用液压推压方式的7495是卡特主推的,它保留了管状斗杆没有扭转应力以及大臂重量小的优点,又克服了钢丝绳推压力偏小的缺点,还可以吸收冲击力,可以适用于各种硬度的岩石挖掘。

7495hf.jpg!W900

卡特彼勒7495 HF液压推压电铲

7495hf.jpg!W550

7495 HF液压推压电铲的斗杆导向套,可见液压油管

7495除了分为钢丝绳推压和液压推压方式外,还根据不同工况有不同版本,其中针对加拿大油砂矿的特殊地质情况就有HF版本。HF意为high flotation,即针对油砂矿的软地基采用较宽履带板以降低对地压力。

7495hf_3.jpg

7495 HF液压推压电铲大臂顶端,可见大直径的天轮,提升钢丝绳和绷绳

7495hf_8.jpg

斗杆通过鞍座连接到大臂上

7495 HF液压推压电铲的重量超过1400吨,铲斗的有效载荷为109吨,可用4斗装满卡特797F,装满卡特795F只需3斗。

7495hf_4.jpg

7495 HF液压推压电铲巨大的铲斗

7495hf_5.jpg

7495 HF液压推压电铲的装车效率非常高

7495 HF的大臂采用耐冲击钢板焊接而成,长达20米,底部铰接在回转平台底座上,顶部靠4根直径8.2厘米的绷绳绷住。大臂顶端的两个直径2.43米的天轮采用双槽结构,各有两根直径7厘米的钢丝绳绕过滑轮对铲斗进行提升。

7495hf_7.jpg

梯形铲斗可以提高满斗率

7495hf_9.jpg

铲斗底部,采用无开斗闩的形式

电铲的动作只有提升、推压和回转,为了达到高效装车的目的,7495 HF具有超强的挖掘力和快速的循环时间。而这一切依赖于交流 IGBT 电气系统和液压推压系统的共同配合。交流电相比直流电的好处不多说了,速度快、效率高、高可靠、维护少,IGBT技术的使用使得功率控制更加容易。而液压推压系统在业界是独创的,它将一个大型液压油缸安装在管状斗杆内部,斗杆后部有一个大直径的导向套,使得斗杆总长达到14.3米,看起来好像斗杆在导向套里伸缩。导向套通过鞍座安装到大臂上,可以绕枢轴旋转。液压油缸的动作比钢丝绳快,没有迟滞,推压力也更大。液压泵由电机驱动,也由IGBT技术进行控制。此外相比钢丝绳推压,液压推压的维护量更少。

7495hf0.jpg

回转电机和齿轮箱,共有两套

7495hf1.jpg

行走机构后部的电缆架

7495 HF通用的铲斗容积为56立方米,自重80吨。铲斗横断面近似梯形,这种优化了的形状更容易装满物料,同时减少铲斗的尺寸和重量,提高了生产率。这种铲斗还使用了无斗闩开斗门系统,用一个坚固的连接杆取代了开斗斗闩组件,降低了维护要求,提高了可靠性。[!--empirenews.page--]

7495hf2.jpg

行走驱动轮与履带啮合

7495hf3.jpg

履带行走机构长约11米

7495 HF的回转采用双电机配双输出行星齿轮驱动的形式,即每个回转电机经行星齿轮减速后带动两个回转齿轮同步旋转,两套回转驱动系统外挂在回转平台下方。回转齿圈采用外齿圈的形式,回转平台下方有一层橡胶帘对外齿圈进行保护。

7495hf4.jpg

3米多宽的履带板可以在软地基上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

7495hf5.jpg

回转平台机房的入口在驾驶室下方

7495 HF的行走系统最大特点是超宽的履带板,达到3米多,正常的只有2米宽。超宽的履带板使得对地压力只有35.8 psi,在油砂矿的软地基上也可以闲庭信步。

7495hf6.jpg

回转平台机房内部,可见提升卷筒

 7495hf7.jpg

机房内部有很多电气设备

7495hf8.jpg

消防系统

7495 HF的回转平台机房虽然很大却不够宽敞,里面安装有提升电机、减速机构、提升卷筒、推压电机、液压泵等机械设备,变压器、变流器、开关柜等电气设备,以及空压机、中央润滑系统、鼓风机、液压油箱、安防系统等多种辅助设备。维护人员可以通过位于驾驶室下方的小门进入回转平台机房。

7495hf9.jpg

7495 HF的驾驶室非常宽敞舒适

7495hf0.jpg

多功能显示屏可显示多种信息

 7495hf1.jpg

 霍尔效应操纵杆反应更灵敏,操作更省力

7495 HF的驾驶室相比比塞洛斯时代有较大改进,非常宽敞而又很现代化。配备了霍尔效应操纵杆、人体工学握柄和指触式控制,反应更灵敏、操作更省力,提高了操作便利性。驾驶员座椅两侧各有一个多功能显示屏,可根据需要显示多种信息。同时,温度、振动、噪音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为驾驶员提供了一个的环境,驾驶室后部还提供多种厨房设备以方便驾驶员的生活。

 7495hf2.jpg

 驾驶室后部,各种厨房设备一应俱全

7495hf3.jpg

驾驶室的视野非常好

毫无疑问,7495 HF是一部强大、高效的机器,同时集先进性、可靠性、可维护性、舒适性于一身。据悉,卡特彼勒正在开发一项独特的离网电源技术以回收并重新利用能量,降低电铲对电能的需求,这项技术将应用于7495 及7495 HF上,预计2013年晚些时候投入商业使用。

关键词: 卡特彼勒电铲 7495HF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