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细品卡特彼勒电驱动推土机D7E

细品卡特彼勒电驱动推土机D7E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卡特彼勒于2008年的Conexpo上高调发布了首款电驱动推土机D7E,让业界大吃一惊。2009年奥巴马在卡特彼勒的皮奥里亚工厂演讲时,D7E作为背景出现在亿万美国人面前,出尽了风头。

obama.jpg

奥巴马在卡特的工厂

作为以履带式拖拉机起家的工程机械企业,卡特一直在推土机技术方面持续创新,高驱动、静液转向、模块化、集成式操纵等技术都证明了其实力。在推进小型推土机液压驱动化的同时,卡特于90年代末开始了推土机电力驱动的概念设计,经历研发和样车阶段,于2009年进入生产阶段。如今,D7E已经生产了500台,主要销往北美和欧盟地区,产品获得用户的好评。

C621960.jpg

卡特D7E

那么,D7E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让我们细细品味。

C532252.jpg

D7E的结构框架

尽管D7E的特色是它的传动方式,但我们还是从总体布置说起。D7E采用常规布局,模块化设计,发动机后连接着交流发电机,推进模块横置于车体后方,驾驶员座位下方,而电气设备则在驾驶员后方较低的位置。由于电驱动使得传动系统的布置更加灵活,D7E并未采用高驱动。工作装置上,D7E采用两个L型顶推架,单升降油缸,结构上比高驱动推土机更为简化。

C485988.jpg

D7E的电传动系统

D7E的动力采用235 马力的卡特 C9.3 发动机,这是一款ACERT技术的发动机,满足EPA 3级排放标准,选用后处理模块后可满足EPA 4级过渡期排放标准。这款发动机没有传动皮带,各种附件如风扇等通过液压或电气驱动按需进行。

C532246.jpg

D7E的交流发电机

D7E的电传动从原理上和那些电传动的卡车没有区别,但在实现上还是不一样的。D7E的功率只有235 马力,比那些大家伙小了一个数量级,加上空间狭小,因此各种元件都与矿用卡车有很大不同。D7E的电力驱动系统电压只有480伏,远低于795F AC的2600伏。

C532247.jpg

D7E的逆变器

D7E的推进模块包括了一台交流电机,并整合了刹车和液压转向系统,这部分的细节尚未披露,但应该采用了卡特推土机上常见的套管轴。液压转向系统类似于D8系列上的,可实现原地转向。

C532253.jpg

D7E的推进模块

 交流传动的关键部件是逆变器,除了为电机提供动力外,逆变器也为水泵、空调等附件提供动力。虽然细节未披露,但相信该逆变器未采用IGBT技术。此外还有一个辅助的整流器为全车电器提供24伏直流电。

C532245.jpg

D7E的终传动[!--empirenews.page--]

为了适应推土机的环境以及安全的考虑,整个电力系统采用全密封全液冷。此外,采用了高电压隔离、屏蔽布线、冗余接地等措施保障电气系统的安全。为了确保安全,在研发阶段卡特还进行涉水试验,试验表明D7E的涉水性能等同于同级别的D7R。

C490864.jpg

D7E的电传动系统采用液冷方式

D7E的终传动采用两级减速,推进模块与链轮不在同一轴线上,所以只有第二级采用了行星齿轮。

C532244.jpg

D7E的液压系统

D7E的液压系统包括转向和工作装置两部分,除了共用液压油箱外相对独立。液压装置的操纵上实现了电控。

C513804.jpg

D7E的集成操纵杆,与其他卡特推土机无异

D7E的行走操纵与卡特其他采用液压传动的推土机无异,采用集成的操纵杆,无需换档,只需设定最高速度。

C630407.jpg

D7E的仪表板

D7E的履带可选用免维护的常规履带,也可选装寿命更长的SystemOne履带。

C513808.jpg

D7E可选SystemOne履带

D7E的驾驶室采用5边形设计,空间更大,视野更良好。由于发动机无皮带,以及电驱动系统减少了运动部件,噪音更低,驾驶更舒适。

C513796.jpg

D7E的视野一流

电驱动提高了生产力和效率,减少了零件数特别是运动的部件和维护的需求,最终带来运营成本的降低。在各推土机厂商纷纷转向液压传动的时代,卡特又引领电力驱动潮流,只是现在还不好评估电力驱动发展的步伐会有多快。

C462485.jpg

D7E维护状态的驾驶室

关键词: 卡特彼勒D7E 电驱动推土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