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卡特彼勒的矿山管理套件FLEET

卡特彼勒的矿山管理套件FLEET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采矿业给人的印象一直是粗放型的,其实现代采矿业也在走精细化的道路。仅仅采购先进的设备是不够的,硬件上去了,软件也得跟上。矿主希望用有效的方法来改善矿场安全、降低成本、增大利润率并提高效率。现在,市场上已有多种矿山管理软件,卡特彼勒的MineStar就是其中之一。

C7610261.jpg

FLEET能帮助管理人员随时跟踪设备

MineStar是多个可配置的性能套件的集合,目前包括FLEET、TERRAIN、DETECT、HEALTH、COMMAND五个套件。各套件可单独使用也可以组合使用,可根据矿场的需求来调整系统,具有灵活性和可扩展性。MineStar能够帮助矿主管理所有事情,从材料跟踪到复杂的实时车队管理、机器运行状况系统、自动设备系统等。

C740725.jpg

FLEET可以随时跟踪设备的运行状态

FLEET套件是其中用于实时的机器跟踪、车辆分配和生产率管理的性能套件,能让矿山管理者从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全面地查看所有资产运营状况。Fleet能加强安全性、降低成本并最大化生产率。

C481254.jpg

车载信息显示器

FLEET基于卫星定位和通信技术,能够在一个或多个矿场同时跟踪、管理和分配所有类型的设备,提升所有类型设备的作业管理,还能进行更为细致的观察和分析。

C761024.jpg

轻松掌握不同场地的所有设备

Fleet 还能够在实施任何运营变动之前,通过运行各种情景来帮助确定变动的影响,从而轻松确保您以最佳性能安全地运营,同时实现实时控制。

C666111.jpg

集中、高效的管理

在生产率方面,Fleet 系统能够使用各类资产和设备的数据,包括来自其他制造商的非公路用卡车、轮式装载机、平地机、轮式推土机、挖掘机、轻型车辆和设备,有助于降低每吨成本,提升生产率和整体矿场利润率。包括:

◆生产 - 提供实时的装载性能监控,提高铲斗装载性能和有效负载可预测性。

◆位置与物料 - 监控物料运输和类型,提醒操作员和计划员路线错误,以确保将物料运到正确地点。另可为整个车队监控机器位置,并采用回放功能来分析卸载场地和运输道路堵塞状况。

◆分配与优化 - 安排和分配卡车,最大化产量和铲斗使用率,缩短卡车等待时间并管理班次变动。

◆数据共享 - 让 Fleet 套件与其他电子化矿场管理系统共享数据和信息。

◆多现场 - 从单个控制中心管理多个配备 Fleet 套件的矿场。

Fleet及其他MineStar套件为露天矿山的管理带来一场革命,开创了完全集成的新一代采矿作业的先河,目前已在国外一些大型矿山投入使用,效果良好。

关键词: 卡特彼勒MineStar FLEET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