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那些使用卡特彼勒部件的工程机械

那些使用卡特彼勒部件的工程机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在工程机械领域,大家对卡特彼勒的了解往往停留在它的行业地位,它的挖掘机,它的巨型卡车,等等。实际上,除了各种整机,卡特彼勒也是重要的柴油机生产商,不仅在卡特机器上使用,也供应给其他厂商作为其设备的动力,由于这种情况较为常见,这里就不一一做介绍了。

卡特彼勒历史悠久,规模巨大,长期以来,卡特机器上的各种总成和零部件,都尽量立足于自行生产。现在,除了一些零部件需要采购外,各种关键总成都是卡特自己生产的。除了供卡特机器使用外,卡特彼勒也作为OEM供应商将各种总成提供给其他厂商使用。

这里,笔者不想把卡特官网上的OEM解决方案翻译给大家看,而是介绍那些不太为人所知的使用卡特部件而获得成功的工程机械。

最早获得成功的无疑是Russell的平地机,不过那时使用的是整机而不是单独的部件。Russell公司创立于1903年,专门生产道路设备。1925年,Russell在其4号巡游者平地机使用了霍尔特2吨拖拉机作为其动力。

grader.jpg

当然这种原始的设计不会长久,卡特在1928年收购了Russell,并重新设计了真正的动力平地机,当然,使用的是卡特的发动机。Russell平地机成为卡特平地机。

01[1].jpg

类似于Russell的是Trackson,Trackson公司成立于1922年,1937年,Trackson开始为卡特生产了装载机附件,这些附件安装到卡特的拖拉机上就成为了履带式装载机,这些装载机被称为Traxcavator。

Trackson-Traxcavator-[Machine-Foto-QuAD]-(2)[1].jpg

最早这些附件都是钢丝绳操纵的,并不方便,1950年,Trackson推出了液压操纵的履带式装载机。很快卡特在1951年收购了Trackson,卡特有了自己的履带式装载机。

70年代,英国人David John Bowes Brown创立了DJB公司,生产铰接式卡车并很快取得了成功,为什么沃尔沃用了多年才由拖拉机发展出铰接式卡车而DJB能一炮走红呢?原因有二,一是时代不同了,原理已经知晓没必要再去验证了,二是DJB大量使用了卡特的动力传动部件从而节省了大量的研制和生产时间。

d400.jpg

以D400为例,发动机使用的是卡特3406,变矩器来自卡特769,变速箱来自卡特988,驱动桥来自卡特950/966。使用成熟部件还带来额外的好处,便于维修,而且卡特还提供担保。最终卡特收购了DJB,将铰接式卡车纳入自己的产品线。

R2900%2520DCT004[1].jpg

EME1[1].jpg

类似于DJB,澳大利亚的埃尔文斯通公司生产地下采矿设备,它的地下卡车和地下装载机也使用卡特的发动机和动力传动系统。卡特与埃尔文斯通成立了合资公司并最终完全控制了它。

 Tiger690D-1[1].jpg

卡特早在60年代初推出铰接式装载机的时候就推出了基于装载机的轮式推土机,但多年来一直没有什么发展。1982年澳大利亚的Tiger公司用卡特992C装载机改装出大型轮式推土机,并获得了成功。卡特最终收购了Tiger,丰富了产品线。[!--empirenews.page--]

a5fd4f74610b0de2[1].jpg

5055664.jpg

现代矿用自卸车之父Ralph Kress在从卡特退休后去了他儿子创办的Kress公司,在那里他设计了整体底卸式运煤卡车,这些卡车采用了机械传动方式,使用了卡特大吨位矿用卡车的发动机和动力传动系统。

re_dempry_kolove_pasove_atd.jpg

Integrated-Solutions-WEDQ1004-Hi-Res-6.jpg

澳大利亚的Haulmax公司隶属于埃尔文斯通集团,生产矿山远距离运输卡车,使用了卡特小吨位矿用卡车的发动机和动力传动系统。卡车外观很像加了一个后桥的卡特770。

4400dac.jpg

卡特在收购了Bucyrus后,恢复了过去的UnitRig品牌,但用卡特的发动机和电传动系统对UnitRig卡车进行了改造。目前,新的UnitRig MT4400D AC已经在亚利桑那州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测试,估计很快就会投入市场。

5719.jpg

德国的Wilhelm Haddick公司有一款CIT 5719履带式自卸车,由卡特的履带式装载机发展而来。

mhpu[1].jpg

此外,卡特挖掘机的优良底盘也被一些厂商使用,卡特称之为MHPU(Mobile Hydraulic Power Unit),很多旋挖钻机采用了MHPU。
 

关键词: 卡特彼勒部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