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福田雷沃重工援缅挖掘机青岛发运

福田雷沃重工援缅挖掘机青岛发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中国政府援助缅甸的挖掘机项目在青岛港装船正式启运发往缅甸。由福田雷沃重工生产的60台雷沃挖掘机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开启了它们的东南亚之旅。

作为地处中南半岛的邻居国家,缅甸自然条件优越,资源丰富,但工农业发展相对缓慢。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发展,缅甸对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开始逐年增大。此次由商务部组织的60台“中国制造”挖掘机的发运,对于增进中缅两国友好关系、加深两国人民之间友谊,具有特别的价值与意义。

据了解,此次用于中国政府援助缅甸项目的挖掘机包含38台雷沃FR220型中型挖掘机和22台雷沃FR60型小型挖掘机。在此援外项目的招标过程中,招标信息自2011年发布起,便吸引了工程机械行业众多知名企业参与竞争。经过激烈角逐,雷沃挖掘机凭借其可靠的产品质量、优异的海外服务口碑和极其抢眼的全球化表现,最终赢得了商务部的青睐与认可。60台挖掘机大单最终花落福田雷沃重工。

该项目中标后,福田雷沃重工海外事业部大客户业务部成立了项目推进小组,与缅甸客户洽谈项目后续的包装、发运及售后服务。因为处于生产旺季,为确保产品按期保质生产,负责该批产品生产的雷沃挖掘机青岛工厂还成立了专门的生产控制小组,制定出专项生产计划和质量控制计划。

为适应散货船海上运输,福田雷沃重工最终还确定了一套完善的防损、防潮、防锈处理方案,避免海水侵蚀影响产品外观和质量。最终,全方位的防护措施得到了客户首肯,并顺利通过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产地检验。

负责此次出口项目的福田雷沃重工服务人员告诉笔者,为做好后续的服务保障、让缅甸用户用上放心的雷沃挖掘机产品,此次福田雷沃重工还将派驻一个技术服务小组一同前往缅甸,“除了给予产品回装、调试、使用、维护、保养等方面的全方位培训、指导,技术服务小组还将协助缅甸政府建立配件库,以保障服务的及时准确”。

据悉,除了此次援助缅甸项目,福田雷沃重工旗下装载机、挖掘机等产品还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先后援助阿富汗、毛里塔尼亚、汤加、津巴布韦、苏里南等。通过坚持实施全球化发展战略,不断拓展国际市场,福田雷沃重工在产品品质、产品组合、网络覆盖、服务支持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优势,保证了海外出口业务的可持续与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福田雷沃重工产品出口已涉及非洲、亚太、欧美、独联体等120多个国家及地区,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300多家销售渠道;在巴西、伊朗、阿尔及利亚等多个区域建立海外办事处,并已完成在巴西、伊朗等战略市场配件中心库的建设,基本形成了覆盖全球目标市场的销售、服务、配件供应、用户培训与信息反馈“五位一体”的全球营销网络。

作为国内机械装备制造领先企业的福田雷沃重工近年来主动“走出去”,一面布局全球研发,在欧洲、日本等全球技术“高地”建立研发中心,一面深耕海外市场,逐渐形成技术研发与营销服务两头在外的“蓝色两极”发展模式。

福田雷沃重工在走向更为广阔的全球化市场同时,也为海外业绩的逆势而上奠定了基础。今年1~6月,福田雷沃重工共出口各类产品1万余台,同比增长21%。

关键词: 福田雷沃 青岛 挖掘机 援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