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全国多个城市轻轨齿轮用上重齿公司产品

全国多个城市轻轨齿轮用上重齿公司产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截至6月30日,重齿公司今年开展的“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主题劳动竞赛圆满结束,完成了上半年目标任务。1~6月,重齿公司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中船重工集团公司下达年计划的52.4%,承接合同额累计完成年计划的50.71%,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年计划的57.60%,利润累计完成年计划的54.06%,生产经营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回顾过去的一年,重齿公司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均超过中船重工集团公司一类企业增幅要求。最为可喜的是,通过降低成本、内部挖潜增效,逐步打开了自我盈利空间,盈利能力大幅提高,经营性利润大幅增长,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随着指标的增长、企业规模的扩大,重齿公司收获了一系列荣誉: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还先后15次跻身重庆工业企业五十强、荣获重庆市首届市长质量管理奖等。
  技术创新 拳头产品多
  产量大的同时,重齿公司在产品质量上也毫不松懈,众多拳头产品在业界口碑良好。今年4月27日,重齿公司“重齿”牌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这是重齿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军品干精品、民品创名牌”坚定不移地实施名牌战略,提升品牌形象又一显著成效,更是重齿公司近年来快速持续发展的一个缩影。
  “在做好现有拳头产品的同时,还需要创新,才能顺应市场。”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曹云说,目前,重齿公司在装备制造业、风力、水力、核电、煤电开采、矿山开采、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都有产品,基础产业支撑着公司的发展,但新产品却可能成为企业的新鲜血液。
  “轨道交通在未来有很大的市场,仅齿轮方面每年的需求就超过10亿元,以后还会更大。”曹云认为,现在重庆及全国多个城市使用的轻轨都看得到重齿产品的身影,地铁方面已经完成研发,今明两年就会走进市场,未来在轨道方面的定位主要是轻轨、地铁和高速列车。
  目标迈入百亿俱乐部
  在骄人的成绩面前,重齿人并不自满,而是自我加压,向着新的更高的目标迈进,提出了在十二五期间“二次创业、再造重齿”的战略定位,开展五个重齿建设、实现五大愿景目标、实现“百亿重齿”。
  一是在“十二五”公司经济总量要超过100亿元,年利润要超过5亿元;二是齿轮传动及集成研制水平国内同行第一;三是培育起1~2个20亿级、3~5个10亿级新的产业集群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作为百亿重齿的产业支撑;四是建设及形成重齿舰船、通用新产品、风电齿轮箱三大产业园区,作为核心制造能力集聚体现的载体;五是开展“发展、创新、健康、和谐、文明”的五个重齿建设,实现五大愿景。
  “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明确了重齿公司未来几年前进的方向,重齿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大步迈进在“二次创业、再造重齿”的伟大征程中,意气风发书写着重齿建设发展新图景。
  从陆军坦克齿轮,到风力、水力、核电;从煤电开采、矿山开采,再到轨道交通。
  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从2005年产值突破10亿元、2010年达到45亿元,2012年冲刺70亿元,重齿公司创造了“十一五”产值翻两番,本世纪头11年增长20多倍的奇迹,稳固了齿轮箱行业龙头老大的地位。明年,重齿公司将继续进军轨道交通领域,还会逐渐涉猎地铁、高速铁路等高新科技领域。
  是什么能力让一个老牌企业处处焕发着生命力?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走进了重齿公司,从产业转型、技能创新等方面发掘他们的能量。

 
关键词: 重齿公司 重齿公司上半年利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